「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三頭六臂集 396-409

三頭六臂集


409

La Tour Eiffel エッフェル塔、青く変身 埃菲爾鐵塔

今天才注意到 取名為設計者

Eiffel Tower: was dedicated in Paris; designed by bridge engineer Alexandre Gustave Eiffel, the open-lattice wrought iron masterpiece was the tallest structure in the world at the time (1889)


408
在苗栗讀報

"俞東雷已經認識到依賴於不斷增長的制造業的危害,因此他決定另辟蹊徑。他說,我們的業務完全依賴於投資和擴張。這是讓我們感到恐懼的原因。這不是一種可以持續發展的業務模式。"


".....毫无疑问,许多意大利人认为,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对待经济危机的社会后果问题上缺乏严肃的态度。这位亿万富翁总统至今仅提出了一条建议,那就是:谁在危机中 失去了工作,他就必须重新找一份。尽管在民意调查中,贝卢斯科尼仍旧高居首位,但即便是他的一些亲信也认为,像这样的公众讲话实在有些错位。"--八国集团劳工部长会议在罗马举行

".....在4月2日20国集团峰会召开前夕,这位欧盟事务委员专程到访中国,除了谈论应对经济危机的措施以外,她也不忘向中国政府表示,在西藏问题上,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并没有受到质疑,但更加需要重视的是西藏的宗教信仰和文化自由。...." ---中国重开西藏旅游 欧盟敦促继续谈判

407
BBC 反 谷歌 Google

穀歌在中國推出免費下載音樂服務
穀歌表示,沒有計劃將這項免費下載音樂服務擴展到中國以外的地方。

谷歌啟動中國網絡音樂服務
網絡巨頭谷歌在中國推出了期待已久的網上音樂服務﹐谷歌與唱片公司合作夥伴希望藉此在盜版肆虐的中國音樂市場實現盈利。

406
聽到友達公司工安事件死兩人 痛

"友達中科三期廠區八代廠昨傳工安意外,兩名外包公司工人清洗彩色濾光片專用顯影劑儲槽時,疑吸入不明氣體昏迷,跌入槽內漂浮,送醫不治;搶救過程中,另有兩名工人及一名永達員工受輕傷無礙。

這件工安意外,令人關注是否與近期的急單趕工效應有關,友達澄清指出,顯影劑儲槽至今未驗收,八代廠原定年底才要投入生產,目前尚未啟用,意外與急單無關。

死亡的兩名工人藍依權(廿八歲)、阮世麒(廿六歲),死因尚未確定;台中榮總急診室主任王立敏說,為兩人插管急救時,自食道流出很多水,與溺水死亡情形很像。

榮總毒物科醫師毛彥喬說,根據廠方提供的資料,槽內有碳酸重鈉、碳酸氫鈉及活性劑,若大量吸入會中毒;但不排除幾種化學物交互作用產生毒物,造成意識昏迷,確切死因待檢方剖驗。

友達中科廠外包承攬商「朋億公司」員工阮世麒、藍依權,昨天下午進入顯影液儲槽維修檢查;藍依權從三公尺高的儲槽體外爬梯,要進入槽內,阮世麒在槽外拍照記錄過程時,兩人都跌入槽內。

友達廖姓廠長說,工人賴建宏、許福助及友達員工劉仁志將兩人救出,藍依權與阮世麒送到台中榮總已無心跳和呼吸,全身發紺、結膜充血並有肺水腫,無明顯外傷。輕傷的三人,只有許福助有結膜充血情形。

阮世麒的父親質疑友達沒有做好防護設施,在工人下槽清洗時,沒有其他人在上面照應,還質疑槽底空氣不流通。

藍的父母趕到醫院,焦急在急診室等候,一看到兒子遺體,幾近崩潰,站都站不穩,由親人架著,才勉強能行走。

廖姓廠長表示,三期廠區是生產四十吋面板的八代廠,前天已先驗收數座化學槽,不知昨天為何發生意外。朋億公司處長蘇敏郎表示,槽內為強鹼,進入前需先確定含氧量夠才可以,為何發生意外,還要再瞭解。" udn


405
ref.
數位島電子報-活動快訊(2009-03-30)
佛學數位典藏資源整合之國內研討會

"漢清兄,吉祥如意!
轉寄資料敬悉。
原函主旨料必當作:數位島「嶼」電子報。
瑞麟感恩合十"

404
Many reworks in the every day work.
In NTU campus, the concrete works wiping away the dirts they lleft in the road.

---
WWS use recast of the existing managerial tools instead of my using "repackage".
I think recast is better word.

403

Nonsense and prejudice: "說到品質,消費者會馬上想到德系車。的確,品質之于德系車就如同性價比之于韓系車,油耗經濟之于日本車,"

402

台中市公益路 大墩諸街的騎樓是 五十年以前的水準
跟苗栗市相差不多
不過 齒科的設備和服務 可能超出數十年
現在醫生都合縱看聯合診

401

立委補選
選務/市政搞得越來越差
以前投票都在隔壁的教堂
現在教堂搞起 狂歡義賣會
就到百公尺外的台電--以前消費券在此
辦事小姐猛聊天
check 老半天才發現投票處 在五百米外辛亥路橋下
該處戒備身森嚴 辦事員近數十位
交通危險
不過大概分到選舉之意外辦事財

Illustration by Jason Logan



400

分業化に伴い危機にさらされる企業のブランド。現場の品質意識を高めよ
ITpro
食 品業界ではブランドを棄損する品質事故や品質偽装事件が相次いだ。製造業やIT(情報技術)業界では偽装請負(違法請負)問題が大きく話題になり、現場の スキルやコンプライアンス意識の低下を危惧する指摘が相次いだ。そして金融業界では、「トリプルA」や「ダブルA」 ...

うけおい 【請負】

    • (1)請け負うこと。依頼人と日限・報酬等を定めて仕事を引き受けること。また、その仕事。
      • 「―仕事」
    • (2)当事者の一方(請負人)がその仕事を完成することを約し、相手方がその仕事の結果に対して報酬を与えることを約する契約。請負契約。
    • (3)保証すること。請け合うこと。
      • 「小まんが願ひ―故/浄瑠璃・丹波与作(中)」


399
Argyris 的書處理這些諮詢之可能陷阱
examples of advice about leadership, learning, change, and employee commitment,

398
Peter Drucker, the world famous business guru, once said that "people have time to do it over again, but don't have time to do it right in the first place." How true!
plan-do-check-act 等 許多人可以朗朗上口
事實上 它很困難的
譬如說

TOP STORY


397

「hitherto」的搜尋結果

「heretofore」的搜尋結果

here·to·fore (hîr'tə-fôr', -fōr') pronunciation
adv.

Up to the present time; before this; previously.

[Middle English : here, here; see here + tofore, previously (from Old English tōforan : , to; see to + foran, before, from fore; see fore).]


hith·er·to (TH'ər-tū', hĭTH'ər-tū') pronunciation
adv.

Until this time: The weather, which had hitherto been sunny and mild, suddenly turned cold.


396
周四明目書屋

杜文仁在輔大寫博士學位論文 華格納與江文也之樂教

這樂 採禮記之古意

杜說不懂音樂難知畢氏 柏拉圖 尼采等
不過尼采自己的音樂很難聽 除了表現其意圖之浪漫主義

他相信相對論只有愛因斯坦可以找出

“Einstein 與 Hume 等等打過交道, 他的 "教養是法國 數學家Poincaré 呼之欲出的相對論無法取代的”

“Einstein’s Clocks, Poincaré’s Maps.”


知道北京華夏翻譯 經濟社會學手冊 (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

希望江老師治學有點 focus 譬如說 每年讀一本A 氏重要作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