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三頭六臂集 380-95

三頭六臂集

395

good will 雅意

好意, 同情; 親善; (店の)のれん, 得意先, (商売上の)信用. YA-I雅意 (嚴群譯 見其著之 亞里士多德之倫理學 )

394
The American Statistician

History Corner


no access
The Median Is the Message: Wilson and Hilfertys Experiments on the Law of Errors
The American Statistician Feb 2009, Vol. 63, No. 1: 20–25.
Abstract | PDF (372 KB) | PDF Plus (174 KB) | Permissions


393


商業媒體報導的多屬大企業
其實佔八九成的中小企業受到的全球風暴之影響更大得多
Falling Exports in Japan Hit Small Companies Hardest

392

它談到我們切身關係的事情 所以特予轉載

轉型正義週訊 No.43 (2009/3/25)
*本會針對調查局安康調查室棄置檔案舉行回應記者會
新聞稿:針對3/17報載,調查局安康調查室有大批白色恐怖時期政治犯與刑事犯檔案遭棄置一事,本會作為長期關心轉型正義的民間力量,除了對調查局如此對待台灣珍貴的歷史紀錄,表達我們的不滿與痛心之外,也要對官方應該如何處置這些政治檔案提出本會的看法與呼籲。
⊙調查局處理檔案:既不解密公開,也不妥善保存 威權時期的政治檔案,至今公開者多屬進入軍法審判程序之後的文書,前段「逮捕、偵訊、取供」的資料則付之闕如,讓後人在追索當年歷史真相時,始終少了最重要的一大塊拼圖。調查局第四處擁有的大批承接自「國防部保密局」的檔案,正好可用來彌補此一空白。長年以來,民間工作者與政治受難者團體一再呼籲相關檔案應該盡快公開解密,調查局卻始終藉「情治人員工作法」為擋箭牌,以機關首長的權限來核定此批檔案不予解密,也不移交給主管全國官方檔案的檔案局。 如果不對外公開,那麼調查局內部又是如何處理這些既兼具歷史性,又載滿個人隱私的檔案呢?從今日媒體披露的情況可知他們的輕率態度,不但儲存空間缺乏管理如同廢墟,大批個人資料與文件散置如同廢棄垃圾,實令所有關心台灣民主歷史者同感痛心。
⊙本會呼籲:馬總統應該盡快促成相關檔案解密 馬總統與法務部王清峰部長,向來重視民主與人權價值,由他們日前才促成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重啟調查,可見其釐清歷史真相、追求轉型正義的決心,實令民間大為振奮。因此我們鄭重的呼籲馬總統,除了要求調查局嚴正看待此事之外,更應主動清查目前散落在各級軍警情治單位的政治檔案下落,促成這些檔案的解密與公開,同時制訂完善的使用規則,使保障個人隱私與追查歷史真相可以並進。 若我們認為台灣已是健全的民主國家,那麼我們就該相信行政機關、軍警情治單位、研究者與社會大眾,都能以成熟的態度,來看待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人權壓迫,並從中習得歷史教訓。政治檔案的解密與開放,正是這堂寶貴歷史課的基本教材,希望馬總統與王清峰部長,能正視民間的呼聲,做出回應。(對徵集政治檔案更完整的建議,請參考本會網站)

391
全世界所有政客總是修辭遠大於事實
因為美國等國家系統實在過去複雜
所以可以讓總統等要怎麼說就怎麼自圓其說

"The budget I submitted to Congress will build our economic recovery on a stronger foundation so that we don't face another crisis like this 10 or 20 years from now," he said. Obama focused much of his attention on the economy, adding that there are already signs of improvement but emphasizing numerous times that the American people need to be patient. "We will recover from this recession, but it will take time," Obama said.

390

所謂國家或民族品牌 哈哈 嘿嘿
你的國家大有為 你就只得認了
照樣歌頌共產黨的英明領導啦....

"一個民族品牌“保住”了,但品牌的創始人賠慘了。在商务部否決可口可樂收購匯源交易之後,匯源果汁股價兩天之內幾乎被打回原形,公司創始人朱新禮的身家缩水40多億港元,將近60%。商務部決定正確與否不在本文討論之列,筆者昨日已經說明,商務部至少從戰術上也就是否決的時機選擇上來說算不上謹慎。在此只想對那些高呼“保護民族品牌”的人問一聲:民族品牌應該這樣來保護嗎?匯源果汁16年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開創者朱新禮付出了多少心血,恐非外人所能想象。他曾對媒體說,16年他沒有休過一個星期天和一個春節。他對匯源果汁的感情,恐怕也沒有多少人比得上。...."


389

又見獎金心理學之妙/謬論

"在本文作者看來﹐徵收高額獎金稅的法案是個蠢主意﹐它可能讓人們失去工作動力﹐從而對經濟造成損害。"
hc看法
美國這新法不知是否違憲?
這只限定拿國家救難款的
再說 "沒高額獎金就不會拼命"說法沒根據!

388
上周的台大雕塑 已更新
BBC
展现煤矿工人遗梦的巨雕



雕塑模型
再过几周,这座20米高的雕塑将屹立在昔日萨顿庄园(Sutton Manor)煤矿遗留的矿渣堆上。







英格兰西北一个昔日煤矿的矿渣堆上修建的大型雕塑近日开工。建成后,这座20米高,展现一个少女闭眼梦思的头像将可从曼彻斯特(Manchester)与利物浦(Liverpool)之间的高速公路上清楚看到。

雕塑是2005年10月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公司(Channel 4)发起的“大型艺术项目”(Big Art Project)的七个工程之一,宗旨是请著名艺术家与各地居民合作创作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并由电视台把整个进程拍成电视节目。

公众参与

项目委员会筛选了上千公众提出的建议之后选中的地方之一,便是圣海伦斯(St Helens)这个昔日的煤矿城市。

其他地方还包括贝尔法斯特(Belfast)和谢菲尔德(Sheffield)。

圣海伦斯是昔日煤矿重镇,但矿井近20年前便全都关闭。参与讨论雕像初步创意的人除了市政部门代表,也有一组昔日矿工。

创意确定之后,他们又从12名候选艺术家中选定西班牙雕塑家豪梅•普伦萨(Jaume Plensa)着手实际设计。

普林萨是一位在伦敦、巴黎和芝加哥都有作品矗立的知名雕塑家,但这次他在设计之前和随后的过程中继续不断同老矿工和其他居民代表协商,以求真正反映他们的意念。

萨顿庄园煤矿大门
萨顿庄园煤矿100年打下两个竖井,曾是重要煤矿,1991年关闭。矿工说地下还有可开采40年的煤。

让人思考的境地

而在1984年英国煤矿工人的大罢工过去整整25年后,他们要这位艺术家去做的,就是展望一个光明的未来,并为将来的世世代代创作一块美丽的,让人思考的境地。

这尊巨型雕塑将用90块预先浇注加工的水泥板块累积而成,并在五月份完成。

自己曾做过煤矿工人的圣海伦斯市政委员会主席布莱恩•斯蓬塞(Brian Spencer)说,看着雕像在原来的矿渣堆上建起让他感慨万分。

“这个空前的项目让人们看到,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希望和梦想不仅可以成真,而且整个过程都令人感慨万分。”


387
我讀某書中譯
它的副題最重要的一動詞 renewing 卻沒有翻譯出來
不過 沒人抗議




renew was found in the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at the entries listed below.


386
我昨天1030買中山女中周的滷味 每盒30元
今天1530 買 每盒25元
是否今天天氣比較好

385
每當市場有變局 我們的Dell先生都說這是他們公司的良機
可是 經常可能看得到 吃不到
Michael S. Dell of Dell said on Tuesday that talk of I.B.M. possibly buying Sun Microsystems was providing an "enormous opportunity" to the world's No. 2 PC maker in the corporate server market.
Go to Article from Reuters via The New York Times»


384




YouTube遭中國政府當局屏蔽--會是草泥馬事件嗎





歌(Google Inc.)旗下YouTube遭中國政府當局屏蔽。與此同時﹐由於其部分內容惹惱了多個國家政府﹐這家視頻分享網站也還在與它們進行交涉。

383





100元過一個星期表示必須少買書 看電影 多到公園談戀愛或練習英文

BBC "星期一的《每日電訊報》上的一篇報道說,在經濟不景、金融危機的情況下,有數萬中國人節減開支,自願參加一項網上發起的一個星期花100人民幣度日的實驗。

報道說隨著經濟危機對人民生活的影響日益顯著,許多沿海城市包括像北京和上海這樣的大城市的白領職員都開始拋棄西方品牌,而改用比較便宜的中國產品。文章說現在已經有大約10多萬人參加了這個一個星期只花100元的挑戰活動。

文章說在這個活動在網上發起之初,響應的人並不多,但隨著危機的深化,越來越多的人想試一試,而且發起人還為那些能夠完成挑戰的人發現金作為獎勵,同時還鼓勵那些完成挑戰的人在網上寫日記講述他們成功的經歷。

報道說大多數的參與者是白領職員,而真正能夠做到的只有20%的人。根據那些成功人士的經驗,省錢的方式包括上班騎自行車,不吃肯德基和麥當勞,而改吃麵條和饅頭等。"




382
看一下交網圈 可以了解其"水平"
看看李敖先生最近的表現 就知道有多少前朝遺老在交流


381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w0hp4I44va89pIh 南非政府拒绝给打算参加国际和平大会的达赖喇嘛入境签证,引起了争议和波澜。这次和平大会的组织者已经取消了大会。还有人发出了抵制2010年南非足球世界杯的呼声。但南非政府不为所动。
想一下這國家是以前台灣的邦交國
拿台灣的外交獻金時可以"簽字收到"的

台灣 南非 或許在某些方面是類似的 譬如說 拿人家的 手不軟

380

可怕的簡-繁體字眼的轉換 日立佳能共同生產LCD顯示器_ 中國投影網新聞 - - [ 轉為繁體網頁 ]資訊:日立佳能鬆下共同生產LCD顯示器- ... 近日,日立、佳能、松下已經簽署了一項共同合作協議,這三家公司將分擔發展、生產LCD液晶顯示器時的費用、負擔以及福利。 ...

現在比較有意思的是 co-production 之想法 這是逆 co-brand 之做法
既然 Panasonic 的東西可以賣給 Viewsonic 沒理由不可合作開發-生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