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董事長交接( 台灣中油 ) energy and energy industry

Oil options traders at the 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Ozier Muhammad/The New York Times

Wondering if Crude Could Fall Even More

A growing minority of analysts says the world recession could push prices of crude oil still lower. Above, oil traders at the 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國際油價自去年高峰迄今已回跌百餘美元,目前在每桶50美元徘徊,迫使英國石油(BP)、法國道達爾(Total SA)、荷蘭皇家殼牌公司(Shell) 等煉油大廠致力消減開支,並且要求石油服務公司降價40%以上。

油價從歷史高峰回挫64%,創下197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跌幅,法國石油服務公司Technip集團、CGGVeritas和義大利油田服務公司Saipem SpA,都面臨石油公司重新談判合約的要求。

由於煉油業者的投資減少,規模超過600億美元的石油服務公司也面臨困境,歐洲第二大油田服務公司Technip的執行長皮倫柯表示,去年業者的降價壓力 十分沈重,道達爾提出降價兩成的要求、英國石油更要求一口氣降價40%,使得價格回到2004年的水準,業者經營十分困難,因此減少了25%的鑽油平台, 下一步將減少油田作業船。

全球鑽油平台數目連續五個月下降,2月份下挫7.4%,跌到2006年8月以來的最低紀錄。作業中的鑽油平台由去年9月的3,557座減少了28%,是2001至2002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石油服務公司提供鑽油平台、鋪設油管、興建煉油廠、地質偵測等服務,英國石油、殼牌石油等公司執行長均表示,未來的日子恐怕仍然難過,煉油業者雖然不想為難石油服務公司,但在油價暴跌的情況下,為了減少開支,也只有緊掐服務公司的脖子。

Technip在2月預測,今年的營業額在61億至64億歐元,遠不如去年的75億歐元。Technip去年第四季營業額由21億歐元降至19億歐元,訂單則由21億減至12億歐元。

皮倫柯表示,今年大型訂單明顯減少,而且新顧客也紛紛要求降價,但今年第一季業績大致符合預期。

【2009/04/07 經濟日報】


udn 中油9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經濟部長尹啟銘監交,但遭中油勞工董事嗆聲,要求尹啟銘為凍漲油價,導致中油虧損下台。會場一度混亂。(舉布條要求由馬英九直接兼任台灣中油董事長

尹啟銘致詞時肯定中油在油價飆漲期間,苦民所受的委屈與努力,但520新政府上任後,採取多元吸收方案,恢復浮動油價機制,中油虧損1,300億元,是前任政府凍漲油價造成的,將虧損帳算到現任政府,並不公平。

9日下午1點半,中油新任董事長施顏祥與卸任董事長潘文炎交接,尹啟銘上台監交時,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以獻花為由,上台抗議,回嗆政府凍漲油價,中油再換幾任董事長也沒有用,他要求尹啟銘下台。



中油董座交接 施顏祥:今年力求不虧本
【19:05】

〔中央社〕台灣中油公司新任董事長施顏祥今天表示,中油改造計畫已送至經濟部,他保證不會像當年中船改造一樣裁員減薪;中油肩負穩定物價任務,今年先以力求不虧本為目標。

中油今天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經濟部常務次長施顏祥接任董事長,下午舉行交接儀式,由經濟部長尹啟銘監交。

尹啟銘在交接儀式上表示,把這麼好的人才送出經濟部非常捨不得,他向施顏祥保證,經濟部將是施的後盾,未來中油的問題就是經濟部的問題。

施顏祥表示,上任之後除了熟悉業務外,要先致力縮小中油的虧損,並協助明年起啟動的增資計畫。

施顏祥說,中油改造計畫已送至經濟部,有很多員工擔心中油的改造會走上當初中船(現為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改造減薪裁員的老路,但中油狀況不同,他保證絕對「不會像中船一樣」。

他指出,中油改造計畫主要分為四大計劃,包括組織扁平化、流程改善的精實計畫,提升海外油源自給率的展翅計畫,節能減碳的永續計畫,以及 5年新台幣5000億元投資的愛台計畫。

施顏祥說,他上任後,首要之務是先縮小中油的虧損,雖然中油今年預算編列為獲利60億元,但因肩負穩定物價任務,今年先以力求不虧損為目標。

至於減少虧損,他說,除了動用 629億元的公積金彌補虧損外,明年起也將啟動連續 3年的增資計畫,手上現金夠了,包括新三輕、國光石化及大林遷廠計畫才可順利推動。



energy and energy industry

作品中的energy 多指人或動物之能

最好玩的是這隻著名的公雞
第 102 頁
He crowed every morning, putting forth all his energy, flapped his wings. The sun came up. The connexion was clear: His crowing caused the sun to come up. ...


第 56 頁
It would be better if all the competitors would use this time and energy to expand the market. They would all gain. The three automotive companies in this ...



產業

「energy」的搜尋結果


*****

The energy industry is a generic term for all of the industries involved the production and sale of energy, including fuel extraction, manufacturing, refining and distribution. Modern society consumes large amounts of fuel, and the energy industry is a crucial part of the infrastructure and maintenance of society in almost all countries.

In particular, the energy industry comprises:


應用

練習題
2008某能員公司老闆引用他的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