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戴明圈: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再續前緣 VII





新書:『台灣戴明圈: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台灣戴明圈

── 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A Taiwanese Deming Circle (1964-2008)



目錄
致謝
序言(王晃三博士)7
開場白:故事、寓言(鍾漢清) 11
台灣戴明圈的故事(鍾漢清) 15
簡介戴明、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鍾漢清) 23

第一部
導言:戴明到日本(鍾漢清) 35
戴明與台灣(簡記)(鍾漢清) 45
《1950 年戴明博士對日本高階經營者演講》 53
品管九講 譯者序言(劉振) 64
品管九講 品質管制與企業發展(小柳賢一) 67
日本品質管制之回顧(戴明) 74
日本的成就(戴明) 80

第二部
導言 (鍾漢清) 91
《戴明博士四日談》中文版導言(鍾漢清增修) 102
一首值得傳唱的史詩:《轉危為安》(鍾漢清) 109
運用戴明循環(鍾漢清) 118
鳥瞰 Lean/Six Sigma 運動 (1979-2008) (鍾漢清) 128
簡談實驗設計(鍾漢清) 153
由戴明理念談實驗設計之應用(蔡坤祥) 158
西式管理風格必須改弦更張(戴明) 163
戴明博士到 HP,團隊合作(鍾漢清) 172

第三部
2008 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185
主講人: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簡介 188
講座之一 193
講座之二 227
講座之三 252

尾聲 Epilog 2008 年戴明淵博知識系統之旅 275

附錄
第四部 東海…人物
播種季 286
東海大學和 英國 Essex 大學的點滴 288
從東海第七宿舍讀司馬賀先生談 30 年的緣份 294
慶祝東海 IE 創立四十年 鍾漢清 297
前進英國省錢大作戰 - Less $ can be more 300

難忘的師長
引言:從漢寶德老師談其他老師 305
陳其寬老師 310
高禩瑾院長 314
劉振老師 322
劉振老師紀念獎 Liu Cheng Award 328
紀念 吳玉印(Yuin Wu)老師 330
王錦堂老師 334
張忠樸先生 338


****
【大公網訊】英國首都倫敦一家麵包坊為讓顧客在第一時間品嘗到最新出爐麵包,利用微型博客工具Twitter實時發佈麵包出爐信息,生意越做越火暴。據新華社倫敦4月9日電,法新社9日報道,這家麵包坊名為「阿爾比恩烘焙屋」,位於倫敦東部。顧客只需訂閱麵包坊最新「爐訊」,就可及時買到最新鮮麵包,不必再依據麵包香味判斷它們何時出爐。「阿爾比恩烘焙屋」使用一種名為「麵包啾啾」的小型抗烘烤無線設備,通過Twitter向「爐訊」訂閱者發送最新信息。這些信息包括:「可愛長條麵包剛剛出爐,快來買啊!」以及「熱十字小麵包,熱乎又新鮮,還等什么!」「阿爾比恩烘焙屋」經理戴維·戴德里克說:「這個主意其實起源於一個自私的念頭,即每個人都想最先買到最新鮮麵包。」他說,自啟用「麵包啾啾」設備以來,麵包坊生意火暴,新烤麵包幾分鐘內就一售而空。「我們正考慮把這一系統應用到其他地方,比如我們的餐館和酒店」。「麵包啾啾」設備由倫敦波克公司設計,公司與「阿爾比恩烘焙屋」隔路相望。波克公司打算把這一設備推廣到倫敦其他麵包坊。
2009-4-10


【大公網訊】英國首都倫敦一家麵包坊為讓顧客在第一時間品嘗到最新出爐麵包,利用微型博客工具Twitter實時發佈麵包出爐信息,生意越做越火暴。

據新華社倫敦4月9日電,法新社9日報道,這家麵包坊名為「阿爾比恩烘焙屋」,位於倫敦東部。顧客只需訂閱麵包坊最新「爐訊」,就可及時買到最新鮮麵包,不必再依據麵包香味判斷它們何時出爐。

「阿爾比恩烘焙屋」使用一種名為「麵包啾啾」的小型抗烘烤無線設備,通過Twitter向「爐訊」訂閱者發送最新信息。這些信息包括:「可愛長條麵包剛剛出爐,快來買啊!」以及「熱十字小麵包,熱乎又新鮮,還等什么!」

「阿爾比恩烘焙屋」經理戴維·戴德里克說:「這個主意其實起源於一個自私的念頭,即每個人都想最先買到最新鮮麵包。」

他說,自啟用「麵包啾啾」設備以來,麵包坊生意火暴,新烤麵包幾分鐘內就一售而空。「我們正考慮把這一系統應用到其他地方,比如我們的餐館和酒店」。

「麵包啾啾」設備由倫敦波克公司設計,公司與「阿爾比恩烘焙屋」隔路相望。波克公司打算把這一設備推廣到倫敦其他麵包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