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三頭六臂集 410- 420

三頭六臂集


420

agricola pius, approbation

在 外國文學評論 No. 4 , 2008 有篇"愛瑪中的長者" pp. 90-102
茲將文中洋詞等記下

proper lady賢惠可敬的淑女
self-approbation
gentility士紳品質
the do-nothing and do-all 放任自流和大包大攬
419

全球知名调查机构J.D.Power近日公布了2009汽车质量调查报告结果。其中,日系车名次下降较大。

在该报告的最新排名中,蝉联14届冠军的雷克萨斯第一次被来自美国的别克和捷豹汽车超过,退居第三;马自达下滑速度最快,从去年的第21名下滑到第33名;最后一名则是来自日本的铃木。质量稳定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日本汽车企业有:三菱、日产、马自达、五十铃和铃木。

据J.D.Power中国区总经理梅松林介绍,该调查是从2008年的10月开始,到2009年3月底发布。此次评选的车型均为在美生产销售车型, 针对的是拥有该车3年以上的车主,共有202个问题,有4.6万名各地的车主参加。排名是根据每100辆车出现的故障数统计出的。调查结果一部分是品牌质 量的整体排名,另一部分是各个级别中质量最好的3款车。100辆马自达汽车中出现的故障是227个。



418
日本多年前就淘汰的系統 竟然給大眾大賣其膏藥

"國內唯一的PHS電信系統業者大眾電信在網站宣稱,「PHS系統為日本醫院唯一可以使用之行動電話系統」,公平交易委員會昨天判定廣告不實,罰百萬元。 國內唯一的PHS電信系統業者大眾電信在網站宣稱,「PHS系統為日本醫院唯一可以使用之行動電話系統」,公平交易委員會昨天 ..."
417
台大圖書館有雜誌 (月刊)
中國茶葉 2009 1-2 本是同根生 相煎為何因 評論 龍井43導致西湖龍井茶品質下降之說
其中可知還有雜誌
茶葉世界
它們合選出
2008年中國茶業十件大事

416

Microsoft said it plans to shut down its Encarta encyclopedia, in the wake of pressures that include the growth of Wikipedia and other free reference sites.

這則新聞很有意思
大公司不敵大眾
415
犯罪數據很有意思

The Los Angeles Times leads with new figures that show crime has decreased in Los Angeles and other parts of Southern California this year, contradicting many crime experts who had predicted the economic downturn would lead to an increase in crime. Many other large American cities, including New York and Houston, have also experienced declines in serious crimes this year.
414

我們都是數十年前聽過 工作時認真工作 玩時好好地玩
我上班時也許了解這句話
不過 現在已幾乎忘掉它
現在我在苗栗洪醫師處
再次了解他們就是這樣硬幹的

反過來 "我們這些過得去"的 soho族
可能一事無成
也沒玩到
所以我們生活水準真的比父輩高明嗎

413
我已經停用家中adsl 十天
除了寫文'章功力失去三成之外
似乎還能更新十來個 blogs
再怎麼說 貢獻的額度一定減少許多

412

我煮菜經常因做他事而燒焦
兩年前太太幫我買一計時器
我嫌太麻煩沒用

這次注意到洪醫師他們使用很多這種提醒器

有很多東西都是別人比較合適
這是借口

411

新經濟: 產官學醫農一體適用
農政.農協ニュース

使用原材料の表示不適正はゼロ -加工食品の品質表示調査
(3/26)


  加工食品の品質表示を定期的に調査している独立行政法人の農林水産消費安全技術センターは平成19年度の結果をまとめて3月26日発表した。昨年3月末ま での1年間に農水省の食品表示110番に寄せられたウォッチャーからの情報に係る商品も含めて5370の商品をJAS法に基づく基準に従って調査した。
 遺伝子組み換え表示の対象食品は473商品を成分分析し、遺伝子組み換え原料が混入する可能性がある110の商品と、分析が不可能だった46商品につい ては製造業者について調べるなどした結果、全商品の分別生産流通管理が適正に行われ、表示は適切であると確認した。
 また使用原材料についても1138商品の確認分析をしたが、表示の不適正は確認されなかった。
 表示された数値の確認分析は397商品について実施し、うち5.8%に当たる23商品の表示が不適正と確認され、最も高率だった。

(2009.3.31)



410
與洪醫師談以前在Motorola Taiwan 注意到訪客將其所見所聞錄音下來
回美國之後請秘書打出 可撰寫詳細的報告
我說 我以往在台灣的洋公司上班
由於各種原因的限制
我做不到這點
這是很遺憾的 我出國機會很多
但是沒養成寫出差詳細報告的習慣
現在幾乎無法再現許多參訪等經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