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三頭六臂集 459-69

三頭六臂集

469

"2009客家桐花祭活動18日下午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揭開序幕,行政院長劉兆玄肯定桐花祭已成為客家年度盛事,帶動文化、觀光、產業發展,他且以「陽春4月過客家、疑有千鷺棲樹枒、振衣長嘯驚不去、原是遍山油桐花」詩句,希望大家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潔白純淨的桐花之...."

這句我19日上午參加 苗栗頭屋鄉 Mr. Tea 百茶文化會館開幕典禮和會餐時都體會到
洪信佳牙醫師指示前面山上桐花樹點綴其間
賀客許多客家人 包括鹿苑國樂社的多人
三義鄉西湖渡假村我多年去主持過公司研討會



我與醫師談
日本 vs 台灣之制度
包括日本如何處理周日服務病人的措施
我們無法團結處理之
這牽涉到管理和設計單位者心態問題

昔日健保制設計的問題
--當時各醫科多未自己的專業著想
沒有想到國家的長遠負擔
所以台灣制個人分擔部分太少 容易浪費資源或造成貪污


回來談近日醫師都很少有經驗 盡力保持牙齒
經常採取直接拔牙/補牙/植牙之方式


468

中時電子報 - Taiwan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有關猝死的中國女性移工遭當地防疫官員懷疑死者罹患「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或腸病毒,衛生署對此事高度警戒。昨日立即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欲與俄羅斯、中國衛生當局取得聯繫,目前尚未獲得回應。
-----
China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日前表示,真實可信不僅是統計系統履行職業責任的要求,也是自覺接受社會和公眾監督的要求。 國家統計局網站17日挂出外國媒體的一篇文章《如何看待中國經濟減速時期的GDP統計》。馬建堂對這篇文章表示,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不斷提升中國統計數據品質和公信力。

統 計專家指出,此舉說明國家統計局希望與國際人士互動,共同探討中國GDP統計方法,把中國GDP數據統計得更準確、更紮實。也是提醒全國統計工作者,在國 際金融危機對中國影響不斷加深的嚴峻形勢下,更應高度重視數據品質,不僅要將真實可信作為統計人履行職責的要求,同時更要自覺接受社會和公眾對統計數據品 質的監督。


467

2010 Ford Mustang

None of the charm of its predecessor has been lost in the newest Ford Mustang.



Friday, April 17, 2009
Today's Highlights

Spotlight:

Buy Poster at AllPosters.com
The Evolving Mustang
View Poster
The Ford Motor Company unveiled its new car, the Mustang, 45 years ago today, at the New York World's Fair. The first of the "pony cars," the Mustang was a runaway hit. Though the Ford company only expected to sell about 100,000 cars in the first year, six times that many were sold that model year and it had already made its movie debut in Goldfinger. Agents took orders for 22,000 cars on its premier day, with a ticket price of $2,368. The Mustang was the first car ever to win the Tiffany Gold Medal for Excellence in American Design; it went on to win many other awards and was named five times to the Car and Driver Ten Best list.

Quote:

"Everything in life is somewhere else, and you get there in a car."E. B. White


466
其實許多年前英國就盛行安排海外"服務兼旅行"

Practical Traveler

By MICHELLE HIGGINS

To counter customers’ reluctance about jetting off for conspicuous consumption, travel companies are pushing trips that emphasize service.



465
礦物質水深陷六重門
礦物質水深陷六重門

礦物質水深陷“六重門”真相調查

儘管瓶裝水消費旺季尚未來臨,但市場卻早已打響今年“水戰”的第一槍,空氣中瀰漫著硝煙的味道這場“水戰”與其他“互毆式”的商戰不同,這是一次單邊進攻,被攻擊的對像是礦物質水。

日前,南方某報發表大篇幅文章,對康師傅等礦物質水進行“揭秘”,稱其為“靠添加劑賺大錢”;同題配發一幅漫畫更是形象生動,將康師傅礦物質水描畫成直接從水龍頭放水裝瓶,然後貼上礦物質水的標簽。從而向讀者灌輸“康師傅礦物質水=自來水”的印象和判斷。

這 篇戰鬥“檄文”中,引用了今年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吉林森工集團董事長柏廣新的一個觀點,那就是他對去年12月實施《飲料通則》提出的否定意見——柏 曾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了《關於禁止飲用水中添加食品添加劑的建議》的議案,對礦物質水進行了“技術層面”的否定。

事實上,從2000年有關純凈水的論戰之後,雖然時有齟齬,但包裝水市場倒也相安無事。而從去年6月開始至今,一場曠日持久的水戰爭論又一次被引燃。

在一夜之間,市場正在旺銷的礦物質水突然遭遇接二連三的重磅“炮轟”——從水源開始,進而延伸到產地、商標標注、pH值高低、商業道德還有生產品質的6枚重磅炸彈相繼落下,其勢也洶洶。

對任何一個生產包裝水的企業而言,這6個方面任何一個出了問題都會導致重大損失,而現在,它們同時被引爆,足以讓“礦物質水”這個新生的包裝水領域遭遇空前危機。

作為“礦物質水”這個品類的發起人,其產業龍頭老大康師傅自然首當其衝,遭遇前所未有的市場被動。

所謂墻倒眾人推,康師傅礦物質水在一邊倒的輿論氛圍中,被人戲弄性地漫畫為瓶裝“自來水”;更有甚者稱康師傅礦物質水“有毒”,引發消費者對礦物質水的信任危機。

結果可以想見。一份最新的康師傅市場業績表顯示,短短半年時間,其礦物質水迅速由盈利變成嚴重虧損達數千萬元以上。

“六重門”是如何造出來的

對康師傅、冰露、屈臣氏、雀巢、景田、今麥郎……各個品牌礦物質水的質疑聲,始自去年夏季。而康師傅作為礦物質水的代表企業則是第一個挨打者。

在過去的一年裏,輿論對康師傅礦物質水的攻擊一波緊接著一波,先是以標簽為由頭進行指責,其後又先後圍繞水源、產地、pH值、道德、品質等問題,展開了一輪又一輪的輿論圍攻,由此先後陷入了一道又一道危機門。

第一道“門”從去年6月12日開始,有媒體針對康師傅的標簽中關於游離態的說明進行批判,指責康師傅“涉嫌虛假宣傳”、“無稽之談”、“違背常識”等,稱康師傅礦物質水“比純凈水更酸”。

接 著,從7月24日起,康師傅陷入更為嚴重的“水源門”。一篇名為《康師傅:你的優質水源在哪?》的網路文章在天涯論談上披露,作者稱潛入康師傅杭州水廠 後,發現“康師傅礦物質水是自來水”。這篇帖子立即引來大量的網友熱頂,很快變成論壇的頭版。該文章發佈後38小時的時間段內,共有452篇帖子;8月4 日天涯論壇把它擺成了網路頭條新聞,然後,各網路媒體開始轉載。緊接著,上海一家財經媒體進行了連篇累牘地集中報道,在13天時間裏,針對康師傅礦物質水 事件共發表了19篇文章,發稿最密集的3天時間內,連拋9篇稿件。然後,更是被轉載到全國各地報紙與網路,掀起了一波聲勢浩大的“水源門”事件。

同時,康師傅通過各地的渠道發現,在一些地方出現了“康師傅礦物質水是自來水”的負面傳單,不明身份的人向小鋪散發並建議賣場將其產品下架。

8月14日,有人向上海市工商局12315熱線電話舉報康師傅“違法生產”,理由是康師傅標簽上寫著公司地址是在杭州,但卻正在上海生產,並帶領上海松江 工商局查檢上海水廠,由於異地生產在法規上是允許的,那次檢查無疾而終。不過,媒體上隨即卻出現了《康師傅又陷‘產地門’上海工商昨上門突查》的新聞。各 地的媒體也跟上這股旋風,康師傅還沒有從“水源門”事件脫身,立馬又陷入“產地門”。

緊接著,8月27日,品質萬里行四川投訴站在成都召開新聞發佈會,用“紅頭文件”發佈“3號消費警示”,建議消費者“慎飲”康師傅礦物質水。一時間,各個報紙、網路鋪天蓋地眾口一詞地號召消費者“慎飲”康師傅礦物質水。

9月初,康師傅在天津召開記者會,為“選用優質水源”的說法進行說明。然而,自己無論怎樣“說明”,其結果卻越來越“說不明”。一家媒體立即將“說明”報道為康師傅“道歉”,網路媒體更進一步,報道為《道歉被指責沒有誠意:康師傅再陷“道德門”》。

從10月8日開始,網路上又出現了《pH值低於國標,康師傅礦物質水有些“酸”》的報道,推導出康師傅礦物質水違反國標及對人體有害,使康師傅陷入“pH值門”。

更有甚者,有的媒體將康師傅礦物質水源門事件與三鹿奶粉事件相提並論,聲稱康師傅礦物質水的生產水源是取自自來水,成本低廉,並提出飲用礦物質水是一種不安全的水。

進入年底,出現了康師傅礦物質水“有毒”的說法,將康師傅推向登峰造極的“品質門”。北京某雜誌記者在11月份與12月份,再一次綜合以前的媒體報道內容,針對品質問題,在其個人新浪博客上連續發佈7篇有關康師傅礦物質水品質有問題及標準違規的負面博文。

如此高密度、高頻率的針對礦物質水的異常報道,快速形成平面媒體與網路媒體的共振現象,這種傳播在消費者中迅速形成這樣一個判斷:礦物質水就是自來水,並在自來水中放了添加劑,這種礦物質水不僅不安全,而且有毒。

康師傅礦物質水由此深陷“六重門”。

“六重門”真相調查

在諸多“門”中,鬧得最厲害的是“水源門”,其波浪之大甚至衝擊到CCTV這樣的媒體;鬧得最邪乎的是“品質門”,說康師傅水品質不好,不好到“喝水後吐血”的程度。這樣的波浪究竟是怎樣造出來的?

“水源門”的源頭,是去年7月22日天涯社區中一篇署名為“青草布丁”的博客——《康師傅:你的優質水源在哪?——康師傅水廠探秘》。

在 調查中記者了解到,這個自稱為“青草布丁”的“探秘人”,(如同他在天涯上述文章所說的)曾經潛入康師傅工廠:在發帖前的7月17日,康師傅的確抓到兩位 潛入者,當時他們潛入康師傅在杭州郊外的生產廠進行拍照,結果被工廠的攝像頭錄影,保安立即將其制止。期間其僅僅對廢品回收站和污水處理池進行了拍照。其 中一人被工廠保安發現盤問時,自稱是浙江大學的學生,名為吳超超。

該工廠人士說,吳潛入工廠只不過十幾分鐘時間,並沒有什麼“秘密”能讓他看到,他擅自潛入工廠拍的照片在被扣留時被迫刪除,而且他自己的身份也暴露了,廠裏還有他的有錄影。沒想到過了幾天,依然在網上發佈了所謂的“探秘”文章。

至 於網上登出來的4張照片,康師傅人士指出完全是張冠李戴。其中第一張應該是一家飲料工廠車間的,但不知是誰的,並非康師傅,“青草布丁”也沒有進入到康師 傅的車間內;第二張是疑似抽水機器,與康師傅水廠現場不吻合;第三張是工廠外的開發區的熱力管道;第四張則完全不知道是哪的污水圖片。

然而,就是這樣一篇張冠李戴的所謂“探密”文章,不僅被堂而皇之地發佈到網上,而且發佈以後立即被熱頂熱炒,其前後呼應的戲劇效果,似乎絕對不是簡單的巧合。

據 了解,製造“水源門”的第一篇文章,是“青草布丁”在7月24日上午9點43分發佈的,到7月25日23點42分,在此38小時的時間段內,共有452篇 帖子,除去睡覺的8個小時,即作業時間為30小時,平均4分鐘就有一個帖子,發帖之頻繁令人感嘆。據網路人士分析,這個異常的作業可能是一個有計劃的網路 新聞製作作業,其中,應該用了將近100多個馬甲,是在網吧內密集作業的結果。

該網路人士“解構”了其作業模式:第一步,先 以1分鐘1篇帖子的超快速度將帖子炒熱,用“罵聲一片”引起關注;第二步,進行“有理有據”分析,將矛頭直指“優質水源”;第三步,再由樓主“青草布丁” 發帖第二天冒頭感嘆“沒想到自己的帖子引起這麼多討論”,“澄清”自己絕非槍手,再順便攻擊一下“優質水源”;在槍手們的不斷努力下,終於將帖子頂成頭 條,任務完成,就很少問津此帖。這一大堆內容中除了經事後了解可能是錯誤的圖檔所拼湊的報導外,就是康師傅在外地的水生產基地的外部照片,其他就是各種不 同的“託兒”。發帖者以此搞臭康師傅礦物質水。

康師傅發現,“水源門”發生後,儘管迅速地取消了原來的標簽、停播了電視上的廣告,而且專門召開記者招待會說明情況,然而事態並沒有平息,輿論攻擊越來越厲害,似乎有人借風使舵、推波助瀾,將事態一步步擴大。

去 年8月27日,幾個自稱為品質萬里行四川投訴站的人,在成都召開新聞發佈會,用“紅頭文件”發佈“3號消費警示”,建議消費者“慎飲”康師傅礦物質水。一 時間,各個報紙網路鋪天蓋地眾口一詞地號召消費者“慎飲”康師傅礦物質水。而據了解,所謂的品質萬里行四川投訴站,其在工商註冊登記的工作範圍只包括《品 質萬里行》雜誌的發行與廣告工作。發佈“消費警示”並不屬於其業務範疇。而記者在四川省品質技術監督局12365投訴站了解的情況是,質監局收到投訴更多 針對的是生產過程中的品質問題,消費者“警示”更應該屬於12315的工作範疇。記者在四川省工商局12315辦公室被工作人員告知,所謂品質萬里行四川 投訴站的“消費警示”既不權威更不具有法律效力。

464
台大散步
看前衛出版社的台灣諺語大學定價5000 (特價3600)之廣告
許多大公司竟然還沒有自己的網站

想到現在的網路電台之設置
碰到世新大學賴校長 練武回來
他說他們學校的廣電系什麼都有

我說台大真不像話 約10年前即由校長宣布有網路電台
現在什麼科學之旅
上周演講 還只能 點對點廣播給高雄女中

圖書館訪客電腦系統當機


463

台大農學院 翻譯 EXPERIMENT 為試験
一般翻譯為 實驗
現在竟然碰到 兩者通吃的
実験試験局
Watch メディアフロージャパンが多チャンネル放送実験、走行実験も
ケータイ Watch
MediaFLOの周波数利用効率の高さや、送信側のパラメーター・屋内外の電波受信状況に応じた品質性能などが検証される。実験試験局(中心周波数213.143MHz)は、豊見城市に中心局(空中線電力170W)と高速道路局(空中線電力10W)が、那覇市にギャップフィラー局(空中線 ...

462

17日晨偶聽兩則新聞 覺得台灣政府之治理能力真差
一是米酒從20元 到180元 結果地下產品百花齊放
現在討論降回多少

二是號稱國道高速公路以後可能效法國外 上路前要預約
以DOUBLE CHECK 照相機中的起迄站

461
昨天晚從台中回來 中興號 80元
由於從朝馬上來幾位大學女生 大哥大的說話比較輕聲細語
有一位 她母親可能 "'掌握"其行程四處
電視 兩邊放映 一是魯冰花
一是中視 這可能是我多年再次看它
不過似乎去訪問 HENRY FORD博物館
有點意思


460

米GM、150万台をリコール-発火する恐れ
財経新聞
オイル漏れが生じることにより、エンジンシステムに発火が生じる恐れがあるという。GM広報担当者ケリー・クリストファー氏は、「万全の注意を払ってリコールに踏み切っ ...

459
飛利蒲公司丟臉啦

Senseo One-Cup Coffeemakers Recalled by Philips Consumer Lifestyle Due to Burn Hazard

WASHINGTON, D.C. - The 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in cooperation with the firm named below, today announced a voluntary recall of the following consumer product. Consumers should stop using recalled products immediately unless otherwise instructed.

Name of Product: Philips Senseo One-Cup Coffeemakers

Units: About 155,000

Distributor: Philips Consumer Lifestyle, of Stamford, Conn.

Hazard: An electrical fault and the build-up of calcium from hard or medium water can cause an obstruction in the coffeemaker. If this happens, the boiler can burst, posing a burn hazard to consumers.

Incidents/Injuries: None repor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irm has received 17 reports of incidents in Europe, including six reports of minor personal injury involving first degree burns to the hands, arms and abdomen.

Description: This recall involves Senseo one-cup coffeemakers with model numbers HD 7810, HD 7811, HD 7815, HD 7820, HD 7832, and HD 7890. Model numbers are located on the bottom of the coffeemaker. Date codes are printed on the bottom of the coffeemaker. Coffeemakers made in China have date codes 0727 through 0847; coffeemakers made in Poland have date codes 0627 through 0847.

Sold at: Wal-Mart, Target and Safeway stores nationwide and online at Amazon.com between July 2006 through March 2009 for between $60 and $140.

Manufactured in: China and Poland

Remedy: Consumers should immediately stop using the coffeemakers and contact Philips for instructions on receiving a free replacement unit.

Consumer Contact: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contact Philips toll-free at (866) 604-0051 between 8 a.m. and 11 p.m. ET Monday through Saturday, and 9 a.m. and 6 p.m. Sundays. Consumers can also visit the firm's Web site at www.senseoexchange.com

To see this recall on CPSC's web site, including pictures of the recalled products, please go to:
http://www.cpsc.gov/cpscpub/prerel/prhtml09/09194.htm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