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如何利用遊戲等教育品質


1000
復盛 王啟州 王錦山 兩先生來訪
主要談 朝會15分鐘如何利用遊戲等教育品質
除了多解釋red beads funnel/介紹 win as much as you can/ daily data for controlling states study
鼓勵自己開發12 短劇




鍾 老師您好
真的非常感謝您今日贈書, 我一定會好好拜讀, 另外關於漏斗實驗與紅珠實驗, 我各
在萬能技術學院與大華技術學院有找到資料, 請您參考, 謝謝.


http://www.ie.vnu.edu.tw/laboratory/G302/mech.htm

(See attached file: 漏斗實驗.ppt)2008

Fusheng Group Machinery Division
Sanchung Factory
Quality Assurance Department
Gary Wang


吸引学生 游戏出马 2009
老师与学生一起做实验
要想教的好先得让学生感兴趣
寓教于乐,才能事半功倍。老师们要想征服那些“捣蛋大王”,就更是要学会在教学中运用“游戏”法则。

英国教育专家艾伦•斯蒂尔(Alan Steer)爵士说,要让调皮捣蛋的学生变得爱学习,老师就需要在教学中引入一些有较强参与性的游戏。像宾果(Bingo)、猜猜画画(Pictionary)和谁想成为百万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这类游戏,都值得借鉴。

他说,除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之外,老师还应该强化对学生的约束,例如,禁止学生在课本上涂鸦、或是拒绝批改没有用钢笔完成的作业。

曾担任中学校长的斯蒂尔爵士,授命于英国学校事务大臣鲍尔斯(Ed Balls),就儿童行为问题进行一项为期四年的调研工作。上述观点就是斯蒂尔在报告结尾部分提出的。

他说,成年人、尤其是家长,必须和学校一道,参与到培养孩子们行为举止的教育过程中去。

他还说,近年来,教师们被赋予了搜查学生是否携带武器、毒品和酒精的权利。老师们必须有勇气和信心,在必要的时候行使这些权利。

“老师和学生都有权生活在井然有序的环境中。学校应该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学生的行为必须符合有关准则。”

道德准则

斯蒂尔爵士还提出了一系列旨在于改善学生不良行为的建议。例如,校长和其他学校领导应该经常在学校走廊巡逻、质问那些跷课的学生;学校领导还应随身携带手机,以便及时和课堂上出状况的老师联系。

除了奖罚分明之外,老师们还应该在上课之前带领大家做一些有助于集中注意力的游戏。

此外,学校一定要树立本校的“道德准则”。学生表现好的学校,还应该派人去差学校进行教师培训。

他说,孩子们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因此成年人必须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英国学校事务大臣鲍尔斯(Ed Balls)对斯蒂尔爵士的观点表示赞同,尤其肯定了报告中提出的“家长应在儿童行为教育中发挥重要角色”的观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