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開幕、第一場 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

























品質月刊10月號封底
海報蘇兆偉、萬珮彣 (東海) 設計


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主旨說明
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 1900-1993) 是世界級管理哲學家,台灣的友人,參與創建日本現代經濟奇蹟和美國產業復興。戴明博士畢生的學問,構成一套完整系統,他晚年時稱之為「淵博知識體系」(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淵博知識體系」係指:志在從事組織轉型的各階層領導者,要想圖組織和團隊的「轉危為安」、「長治久安」,就都必須能稍微體會、欣賞、融會、貫通下述四大核心價值、知識:
1)整體系統觀(2)系統的變異觀(3)知識理論(4)心理學。
「淵博知識體系」是一套專為全人員貢獻的心得,也是套適用於工商業、政界、教育 界等等的「新經濟學」--。它也可應用於個人修養精進、公司發達、社會繁榮、世界和平所不可或缺的。
在亞洲諸國當中,除了日本,他可能與台灣關係最密切。 Deming的學生和朋友頗多,其中對台灣最有緣份的,可能是William W. Scherkenbach (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了。他今年(2008)為台灣某大科技公司的副總。
我們很幸運,在威廉‧謝爾肯巴赫的慷慨答應,以及東海蔡副校長和品質學會諸主管的協助下,能順利推出『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2008』。希望這三場演講,能對台灣的產、官、學界有所貢獻,透過這些交流中,能更深入了解戴明的淵博知識精華應用到組織與個人轉型之道,促進品質和生產力的提升,養成持續改善事業之習慣。
第一場
演講主題:戴明修煉III:淵博知識導論和應用 (Lecture One: Dr. 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and its applications )
演講者:謝爾肯巴赫先生(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
時間:10/16() 全天研討會9:10-5:00 專題演講 15:00-17:00
地點:台北 品管學會(羅斯福路27510) 台北捷運往新店線 古亭站 第四號出口
羅斯福路 和平東路 交口 Starbucks 隔壁
費用:全天研討會2500元整,專題演講500元整。
報名請洽:中華民國品質學會(02-23631344)
來賓於1430開始進場...





東海戴明學者講座(2008年度)
開幕、第一場
地點: 品管學會(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5號9樓)
台北捷運往新店線 古亭站 第四號出口
行程
14:300-15:00 茶 咖啡
來賓1430開始進場...
15:00-15:20 開幕
開幕主持人致詞 蔡禎騰(東海大學副校長)
引言:台灣戴明圈的故事 (鍾漢清)
劉振老師紀念獎 Liu Cheng Award
15:20-16:20 演講
主題:戴明修煉III:淵博知識、導論、故事…….和應用 ( Dr. 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and its applications )
演講者謝爾肯巴赫先生(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 光寶集團副總)
16:20-17:20 問答、反思、分享
主持人王晃三中原大學榮譽教授
回應人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鍾漢清、與會貴賓

2008年精采的演說:266 Profound Knowledge: A Framework for Change 

2008年-Oct. 十月-16;講師 William W. William Scherkenbach,台北
……查看更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ZlXUYg-bQ&t=2691s







第二、三場, Free and Open to All!
演講時間:10/17() 下午4:20-6:10
演講主題:Statistical Thinking and Psychology and Actions
演講時間:10/18() 上午10:00-12:00
演講主題:Systems Thinking and Knowledge
演講者:謝爾肯巴赫先生(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
演講地點:東海大學 基礎科學實驗大樓一樓 求真廳
費用:免費
報名請洽:東海大學 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 鄭玉玲小姐
電話:04-23594319137
詳細戴明學者講座訊息請見:

Tunghai Deming Scholar Lectures 2008 《戴明修煉III:戴明的淵博知識》

Welcome!








16日
全日
許勝賢--禾昌公司總經理特助
藍國勝---.虎尾科技大學
王履梅-(逢甲大學 東海工工-博士生)
林世彬 雷虎科技 經理
許文學 摩特動力公司
熊維強

台灣中油公司
謝旻志
陳曼莉 
張樹榮 
賴丹桂
許晉榮
沈永皓
黃輝煌
周師吉 
黃慧真
顏淑瓊
徐烈煌
林坤宗
吳忠中
陳奕伸
李江生
吳江籐
羅文杰 
劉訓偉
常永中
鄭豐盛
曾繁鑫
王啟佑
張太平
李昆林
林聖明
吉廷邦
白文癸
李金寶
江顯明



WWS 演講SCHERKENBACH (WWS)夫婦 他太太 Mary Ellen
鍾清章 王晃三 蔡禎騰
陳寬仁
熊維強 Lisa Huang(黃玉鳳)夫婦

永安 先生 汪永棋先生
彩星光電 (www.colorstars.com) 總經理 Jimmy Chen 林公孚 蔡士魁
Ann Cheng


17-18日

徐歷昌先生(David Hsu -- P-TWO INDUSTRIES INC. Tech. Consultant)
Sam Huang某手機鍵盤廠QA manager: 與一名同仁
郭展昭 ( Justing) 。林世彬 (Kevin Lin )。熊維強(Peter Hsiung )、玉鳳(Lisa Hsiung )夫婦。
謝立沛老師。
東海大學IE 研究所師生近百人
新增聽講人員名單
  1. 東海工工1980級系友─吳懋仁
  2. Adam系友
  3. 逢甲大學工工系學生─林詩容 陳俊廷 陳俊發賴蓉萱
  4. 黃宇玲洪郡伶(僅有10/17場)
  5. 摩特動力─許文學 助理專員
  6. 愛爾蘭商速聯─謝東霖 (僅有10/18場)

http://www.thu.edu.tw/3_common/8_announcement/datil.php?no=9911
相關附件: 13916467312008 THU- Deming.pdf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