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年處理3億封郵件!中華郵政砸錢辦大數據競賽...... 全台3200台郵局ATM掛點 民眾跳腳


百年老店中華郵政決戰數位轉型,揪微軟舉辦「大數據競賽」,希望透過年輕人的頭腦,激盪出智慧物流的創新火花>>







全台3200台郵局ATM掛點 民眾跳腳

2015年12月20日

【李姿慧╱台北報導】中華郵政發生5年來最大規模當機,昨清晨5時郵局全台3200多台ATM全數掛點無法取款,直到昨上午8時才恢復,讓不少民眾上網抱怨「白跑一趟」,未料8時30分287家周六營業的郵局一開門,又發現窗口無法連線作業,只能採人工離線作業,導致民眾等待時間拉長,約到10時40分狀況才排除。

5年來最嚴重

中華郵政說,全台3200多台ATM及網路交易系統,昨清晨5到8時出現異常,導致無法作業和提款,上午8時恢復正常後,上午9時10分到20分又再度出現不穩定,重新開機才排除狀況;另全台287家周六營業的郵局,上午8時30分開門後,窗口人員發現無法連線作業,只能採人工離線作業,雖仍可提存款,但要耗費較長時間,且限定每人領款最多10萬元,直到上午10時40分才恢復正常。
不少民眾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po文抱怨,「剛才白跑一趟」、「剛去領,完全不能領」。
中華郵政說,昨天的狀況初步了解,是主機應用程式出問題,導致作業系統掛掉,至於應用程式為何出問題,已請廠商了解,但坦言近5年未發生如此大規模的當機情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