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酒駕肇事的實際語法



我國酒駕肇事的狀況層出不窮,酒駕頻傳已造成無數家庭破碎,107年酒駕交通事故案件總數與死亡人數分別較106年增加12.94%與14.94%。 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07年「酒駕肇事」件數相較106年有增加趨勢,從106年的85件上升至107年96件,上升11件,其中機車有63件,小客車26件,大客車及大貨車皆無肇事;2018年因酒駕死亡的人數相較106年也增長了13件,達到100人之多。不過各位朋友可能不知道,因為統計方法的不同,很難確實呈現台灣酒駕嚴重的現況,以105年為例,警政署統計的死亡人數是102人,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統計卻是533人,數字相差高達5倍。連警政署都承認,「國內每年實際因酒駕衍生的傷亡人數,確實是A1的好幾倍。立法院終於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未來拒測和拒檢者從原本罰9萬調高至18萬元;如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車輛將被沒入;汽機車採罰則分流,最高分別處12萬元及9萬元罰鍰。另外,酒駕同車共責部分,乘客可處6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此次修法也首次強制酒駕者重新考照需加裝酒精鎖,若未依規定,可處6000元以上1萬2千元以下罰鍰,希望逐步的修法,能夠有效的嚇阻酒駕行為的發生。***郭昭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