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中國醜聞集:12名中国维权人士应邀参加美国驻华使馆人权日活动受到阻挡被拘捕; 厦门豆腐渣工程。華為 251 醜聞


美国驻华使领馆官方推特今天13日透露,
12名中国维权人士在12月9日国际人权日前夕,应邀参加美国驻华使馆人权日活动受到阻挡被拘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多么讽刺”。

****
12月12號晚9:35分,廈門呂厝地鐵站發生大面積坍塌,水漫車站,死傷不詳。這是繼本月初廣州地鐵發生塌陷並活埋三人後的第二起地鐵施工事故。而廈門地鐵二號線11月28日才剛剛通過驗收!驗收評估方是北京交科院“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12月12号晚9:35分,厦门吕厝地铁站发生大面积坍塌,水漫车站,死伤不详。这是继本月初广州地铁发生塌陷并活埋三人后的第二起地铁施工事故……

RFI.FR|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微言微语 - 厦门豆腐渣工程引关注


Hanching Chung

紐約時報
How Huawei lost Chinese hearts:(Google 翻譯)......總體情況:這些反應表明,中國開始對華為感到不滿,並且中產階級對其保護措施免受經濟衰退的影響越來越不安全。 在審查制度之後,人們也擔心他們的投訴被消除的程度。
可以引用的話:“一家太大而不能批評的公司比一家太大而不能倒閉的公司更可怕,”北京一位教授說。
Big picture: The responses were a sign that China is starting to sour on Huawei, and that the middle class is growing insecure about its protections from economic downturn. In the wake of the censorship, people are worrying, too, about the degree to which their complaints are quashed.
Quotable: “A company that’s too big to criticize is even scarier than a company that’s too big to fail,” said a professor in Beijing.

留言

華為在一份聲明中堅稱沒有做錯任何事,並要求李洪元證明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對待。
“華為有權利,也有義務,並基於事實對於涉嫌違法的行為向司法機關舉報。”公司的聲明說。 “如果李洪元認為他的權益受到了損害,華為支持他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包括起訴華為。”
網上評論者稱這個聲明“傲慢”、“冷血”。一篇廣受歡迎的微信文章說:“大象踩你一腳,你可以踩回去。這真是一個公正的回复。”
博客作者蔣璟璟批評華為用苛刻的績效評估系統和雄厚的法律力量踐踏了員工的權利。 “一旦強化成了一種去人性化的、冰冷的碾壓機器,那麼所謂企業存在的意義又究竟在哪裡?”他寫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