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戴明哲學國際週報】003:人生堤防 ; J. M. Juran (1904-2008):Managerial Breakthrough《管理三部曲》; “Life behind quality dikes” , Juran on Quality Leadership.向J. M. Juran博士致敬 鍾漢清


“Life behind quality dikes” 的說法,可以擴張引申,譬如說,我們的人生,多半基於許多的假設 (堤防)之上來運作的。這些"堤防",一旦決堤,生活秩序受到很大的衝擊。

清大、交大這兩年間已有5位教授被挖角到香港,台科大每年約有六、七名教授離職。許多人憂心台灣高等教育潰堤了嗎?然而,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有不同看法,任何行業的人才都會流動,「根本不需要憂慮」




【#戴明哲學國際週報】003: J. M. Juran  (1904-2008):Managerial Breakthrough《管理三部曲》;  “Life behind quality dikes” , Juran on Quality Leadership.向J. M. Juran博士致敬 鍾漢清


Life behind quality dikes” 「生活在品質之堤的保護之下」



日文: (質という堤防に守られた生活)....
這是 J. M. Juran 1970年的文章{消費者主義與產品品質}提出的觀念:認為現代社會生活是在品質之堤的保護之下,才能安全無虞。
DIKE 防護堤 建一圍堤作為控制或限制危害物質,以防止其流進下水道、堰、溝渠、河流或其他水溝中。 ━━ n., vt. 堤防(を築く,築いて保護する) (bank); 堀[みぞ](を設ける,設けて排水する,巡らして守る).
2006年(47屆)日本的品質月(11月)的「第一線職場」之主題還提出它,不過dikes忘記加複數而用 Life behind quality dike
***** 
因台灣地震導致部分海底電纜受損﹐亞洲地區的電話、互聯網、數據傳輸和部分交易系統週三受到影響﹐但香港交易員表示﹐他們可以通過備用系統繼續交易。(台灣地震導致亞洲交易及通訊中斷2006122719:45)


----

Highlights from Juran on Quality Leadership


****


****

2016/02/05 - 建議進修教材 445 《管理三部曲》導論向朱蘭(J. M. Juran)博士致敬鍾漢清 從《品質三部曲》說起這次有機會出版朱蘭(J. M. Juran , 譯為朱蘭,是希望統一譯名)博士的《管理三部曲(Juran Managerial Breakthrough:the Classic Book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