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戴明哲學國際週報】005:波音737 MAX的大醜聞顯示安全與品質無法妥協。600家供應商的打擊:。波音公司嘗到商譽損失之苦果 Boeing's 737 Max Software Outsourced to $9-an-Hour Engineers波音將向 737 MAX 墜機事故受影響家庭和社區提供 1 億美元援助。波音首次承認737 MAX飛行模擬器軟件有缺陷;Boeing 737 Max Simulators Are in High Demand. They Are Flawed. .美國 FAA 有本事獨立管理Boeing 737 Max等的認證嗎?ˋ





【#戴明哲學國際週報】005:

600家供應商的打擊:
奇異公司因737 MAX停產面臨的問題更為嚴重該公司可能會因波音公司停產737 MAX噴氣式飛機的決定而遭受現金流的重大打擊,這款飛機已給奇異公司的財務狀況帶來了影響。

What happens to a global manufacturing supply chain when a giant customer halts work indefinitely? Boeing’s suppliers are about to find out.



FAA內部報告曾認為波音737 MAX存在高度墜毀風險



在737 Max噴氣式客機去年秋天首次發生致命墜機事故后,美國監管機構決定允許該款飛機繼續執飛,

儘管他們自己的分析表明,如果不改變設計,這款飛機可能會成為數十年來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客機之一。


Boeing Manager Says He Warned Company Of Problems ...
NBC News
YouTube - 2 日前


Surprised if Boeing's 737 Max re-certified this month: Fmr FAA ...

CNBC.com - 1 日前

FAA Administrator: Boeing 737 Max recertification will extend ...


CNBC.com - 15 時間前


Boeing's making a big push to get the 737 Max recertified in ...



CNBC Television
YouTube - 2019/12/02
17:41



Boeing 737 MAX Crashes Immediately After Takeoff | Here's ...


TheFlightChannel

YouTube - 2019/11/19


ボーイング737 MAX(Boeing 737 MAX、ボーイング737マックス)は、アメリカ合衆国の航空機メーカーボーイング社が製造するボーイング737の第4世代の小型ジェット旅客機である。 目次. 1 概要; 2 経緯; 3 設計. 3.1 燃費向上; 3.2 エンジン; 3.3 フライトデッキ ...
The Boeing 737 MAX is a narrow-body aircraft series manufactured by 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 as the fourth generation of the Boeing 737, succeeding the Boeing 737 Next Generation (NG). It is based on earlier 737 designs, re-engined ...
----
由於 737 MAX 飛機繼續積壓,波音公司商用噴氣式客機交付量 2019 年上半年同比下降逾三分之一,競爭對手空中客車集團料將七年來首次超越波音成為全球最大飛機制造商。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波音週二連續第三個月公布未獲得 MAX 飛機新訂單。兩起致命墜機事故發生後,該型號飛機自 3 月中旬以來一直停飛。
今年前六個月波音共交付了 239 架飛機,低於去年同期的 378 架。目前有 150 多架 MAX 飛機停放在倉庫中。
4 月將產量削減近五分之一並擱置增產計劃後,波音現在以每月 42 架的速度生產 737 飛機。未交付飛機正讓波音受到密切關注的現金流漸趨枯竭,分析師預計今年該公司現金流將大幅降為負值,這會加大交付 787 夢想飛機、提供飛機服務和防務設備的壓力。




Bloomberg Asia
7月7日上午9:00 ·
It remains a mystery: How did a company renowned for meticulous design make seemingly basic software mistakes?




BLOOMBERG.COM

Boeing's 737 Max Software Outsourced to $9-an-Hour Engineers

波音公司承諾向受其 737 MAX 飛機兩次致命墜機事故影響的家庭和社區提供 1 億美元財務支持,這是該公司試圖修復因悲劇受損的聲譽的努力之一。波音表示,這些資金將用於支付受影響家庭的生活費、社區發展和教育等費用。



錯誤的感測器數據導致一架737 MAX客機去年在印尼墜毀,四週後,波音一名高管提到了飛鳥與飛機相撞引發類似事件,從而導致又一次空難的可能性,但隨後他淡化了這種風險。知情人士稱,美國航空監管部門越來越認為,波音高管所描述的此類情形可能是四個月後埃航墜機事件的一個原因

 獅航和埃航空難後,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開始積極向波音訂購737 Max飛行模擬器,以加強對飛行員的培訓。但波音最近發現, 模擬器並不能準確再現防失速系統故障後機艙內的情況 ,而兩起空難事故均與這一故障有關。 (《 紐約時報 》)

波音首次承認737 MAX飛行模擬器軟件存在缺陷

美國波音公司首次承認,737 MAX系列機型飛行軟件存在缺陷。去年10月以來,已經發生過兩起波音737-MAX墜機事件,總共造成346人死亡。
    
Deutschland Flugsimulator Boeing 737 (picture-alliance/ dpa/S. Kugler)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法新社報導,本週六,波音公司承認737 MAX系列飛行模擬器軟件存在缺陷。該公司發表聲明稱,已經對737 MAX系列飛行模擬器軟件進行了修正並為設備操作員提供了額外的信息。
法新社收到波音公司發送的電子郵件中提到,修改後的軟件可以"確保模擬器在不同的飛行條件下都具有代表性"。
不過,波音公司沒有表示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飛行模擬器軟件存在缺陷,以及是否向主管部門通報了這一問題。波音公司對外保證,在修復軟件的問題上與監管部門緊密合作,以確保飛行員訓練不會受阻。
觀看視頻02:05

737 Max 8,還能讓人放心嗎?

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航一架波音737 MAX墜毀。今年3月10日,又有一架波音737 MAX在埃塞俄比亞墜毀。兩次墜機共造成346人死亡。
波音公司原本計劃從今年6月份開始將其最暢銷機型737 Max系列的產量提高到每月57架。自從幾個月內連續發生兩次墜機事件之後,大多數國家對該機型頒發了禁飛令。今年4月初,波音公司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從4月中旬開始,波音737 Max飛機系列的生產將從每月的52架減少到42架。


Boeing 737 Max Simulators Are in High Demand. They Are Flawed.


  • Since the two fatal crashes of the Boeing 737 Max, airlines have moved to buy flight simulators to train their pilots.
  • But the simulators could not accurately replicate the conditions created by the malfunctioning system that played a role in both disasters.


****
Airline safety: The acting head of the U.S.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defended the agency’s certification procedures involving the now-grounded Boeing 737 Max airplane, telling the House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 that having company-paid employees inspect their own aircraft was “a good system.”


航空公司的安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代理負責人為該機構的認證程序辯護,該程序涉及現已停飛的波音737 Max飛機,告訴眾議院運輸委員會,讓公司支付的員工檢查他們自己的飛機是“一個好的系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