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 (70-74): Canon 檢測187萬台影印機2006/《英漢雙解 出版印刷詞典》/華為電訊-聯想電腦/三星手機性能測試「動手腳」

品質眾生相 (74):

.......評估殘疾人福利的狀況,這是一個直觀卻最真實最重要的指標。社會對殘疾人的權利到底保護到什麼程度?對他們有多少尊重?提供了多少方便?說什麼都是空的,最 根本的就是看結果,看他們能不能最大限度地接近正常人的水準,自由出入於公共場所,享受公共生活。而我們的絕大多數殘疾人,顯然都在公共生活之外,在我們 看不到的地方。他們仿佛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他們生活於跟我們不同的另一個世界。.....http://hchealth.blogspot.tw/2013/08/8296.html

 品質眾生相 (73):

三星手機性能測試「動手腳」

為了取得最佳的手機性能測試結果,三星在Galaxy 4手機上「動了手腳」,好讓測試結果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科技網站Anand Tech針對搭載Exynos 5 Octa處理器的國際版Galaxy S4手機,進行詳盡的檢驗與測試,結果發現,當用戶使用某些常用來測試手機性能的應用程式時,Galaxy S4的圖形處理器和會以最高速度運作,但如果使用其他一般應用程式,圖形處理器的速度則會減緩。
根據《華爾街日報》旗下科技部落格All things Digital的報導,三星內部列有一份所謂的「白名單」,其中列出了業界常見的性能測試應用程式。Galaxy S4的系統程式碼經過特殊設定,一旦手機偵測到用戶在使用「白名單」上的應用程式,便會自動改轉為「最高性能」模式。
針對Anand Tech的報導內容,三星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用戶在使用某些需要全螢幕顯示的應用程式或測性能測試應用程式時,圖形處理器確實會轉為最高速度運作模式。但是,三星強調,這麼做目的是「為消費者提供最佳使用者經驗」,而非提高測試分數。
然而,這個解釋卻立即遭到Anand Tech的駁斥。三星列舉出需要全螢幕模式的應用程式時,由於程式設計問題,事實上根本用不上最高速度運作的模式。但是性能測試應用程式,則有需要。換句話說,最高速度運作模式的功能,純粹是為了提高性能測試結果。
就在Anand Tech報導刊出後不久,市場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師派翠克.莫爾海德(Patrick Moorhead)向All Things Digital記者表示,三星也會運用相同的手法,提高自家研發的應用程式的速度。
三星的行為是否構成作假?問題見人見智。但對消費者來說,這消息似乎表示了測試結果不代表實際使用經驗,一切都只能是參考而已。(吳凱琳編譯)


品質眾生相 (72):

悉尼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稱,中國電信康采恩華為從事商務間諜活動。海登週五(7月19日)對《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表示,他確信,中國對西方進行無所不包的間諜活動,華為為北京當局蒐集並提供秘密情報。海登稱,毋庸置疑,華為是對美國和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的威脅。美、英、澳等國均指控華為與當局關係密切,為其提供間諜裝備和網絡襲擊設備。華為對此加以否認。海登稱,西方情報機構掌握有華為受北京旨意從事間諜活動的證據。不過,作為前中情局負責人,他不能公佈細節。去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規定未來不再邀請華為參與美國國家項目競標。澳大利亞政府已將華為排除在寬帶項目競標之外。
----
英美加紐澳防駭 情報局禁聯想電腦

英美為首的「五眼」情報聯盟國家,傳出聯合抵制中國聯想電腦產品。圖為聯想集團五月間在香港展出的平板電腦與手機。(路透)
合組五眼情報聯盟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指出,英國情報單位測試發現中國聯想電腦的電路被修改,致使該品牌電腦出現「後門」,容易被駭入,這項發現導致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五國組成的「五眼」情報聯盟,下令轄下的情報單位禁用聯想電腦。
報導指出,英國情報單位軍情五處(MI5)與政府通訊總部(GCHQ)對聯想電腦進行測試,結果發現電腦的電路已被修改,使其得以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遠端存取該電腦。
報導說,據悉在英國實驗室發現聯想電腦這些硬體與「韌體」(firmware,電腦硬碟與軟體間的連結)的弱點後,該品牌電腦自二○○○年代中期起遭到英國情報單位抵制。
聯想「後門」 可遠端遙控電腦
「澳洲金融評論報」說,科學家已辨識出聯想電腦所用晶片中的高度機密「後門」,這些極度難以鑑別的「後門」可從遠端啟動,以阻止目標電腦運作或取得其內容。
報導說,雖然公部門仍使用聯想電腦,處理非敏感性業務,不過從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到英國的軍情五處、軍情六處等單位,只要是機密文件網路皆拒絕使用聯想電腦。
聯想電腦對上述指稱表示訝異,並否認其電腦有任何缺點。總部設在北京的聯想電腦獲中國政府間接支持,官方機構中國科學院持有聯想控股逾三分之一股份,是聯想集團最大股東。
聯想於二○○五年購入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的個人電腦部門後,迅速成為全球科技產業巨擘,去年營收達兩百九十億美元,市佔率近十七%,為全球個人電腦最大製造商。
聯想是繼電信製造商華為公司之後,又一家其硬體引發安全疑慮、並與中國政府有關的公司。今年初華為被禁止參與價值高達兩百四十億英鎊的澳洲寬頻建設投標競爭。本月間,美國前中情局長海登也在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訪問時指控華為,將國外的電信系統細節提供給中國政府。



品質眾生相 (71):


英漢雙解 出版印刷詞典An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of Printing and Publishing by P. H. Collin 外語教學與研究  2002
這本英文本是為Window 95年代寫的. 現在已陳舊不堪.
英文本最大的問題是完全無圖.
中譯的問題是隨便亂譯  譬如說 Murphy’s Law (271)


品質眾生相 (70)  考古

2006.9.14
Canon said it will inspect as many as 1.87 million personal copiers shipped world-wide because of a danger they may catch fire or generate smoke from overheating.


佳能擬檢測187萬台影印機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MSNBC.com報導指出,影印機大廠佳能產於一九八七至一九九七年間的影印機傳出有起火之虞,該公司於是在周二宣布,將對這一八七萬台已銷往全球各地的影印機進行檢測,並免費提供零件更換服務。

    佳能在一九八七至一九九七年間生產的影印機共有十一種機款,這次受檢的影印機擴及這十一款,一八七萬台影印機中賣到北美的占四三.八五%,銷往歐洲和日本分別占三六.八九%和七.五%,賣到其它地區的占一一.七六%。


    佳能指出,這些影印機的線路出了問題,可能導致機器過熱,然後會冒煙或著火,從一九九二年起,就陸續傳出三起機器過熱事件,最近一起發生在今年七月,不過並無人因此受傷,佳能此次做免費檢測及零件更換預計花費一七○萬美元。

    分析師們認為,這起最新的已售機器大規模回廠受檢新聞不致衝擊佳能財報。佳能近年來的獲利表現相當亮麗。

    在佳能宣布將檢測已售出之影印機的消息之前,日本消費電子業界陸續傳出大量回收產品的消息。戴爾和蘋果電腦分別在八月宣布回收筆記型電腦的鋰電池,因為這 些電池可能著火,戴爾擬回收四一○萬顆瑕疵電池,蘋果則要回收一八○萬顆,這些電池係由新力一家子公司所製造,而本月稍早,松下電器回收六千顆 Panasonic品牌筆記型電腦的電池,原因是這些電池有過熱之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