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品質眾生相 (96-100): Google當機5分鐘/ 台電器材...../健康要求/高質量的內容/ 西班牙 InTempo摩天樓

 品質眾生相 (100):
 西班牙摩天樓都快蓋完了,才驚覺忘了裝電梯。(圖/取自Gizmodo)



InTempo摩天樓本來是西班牙建築業繁榮的代表,高聳的200公尺雙塔總計47層,共有269個房間。不過,它其實已經蓋了10年,中途出資者一度轉手,由Caixa Galicia銀行換為另一家惡名昭彰的Sareb銀行。

事實上,InTempo大樓最初只準備要蓋20層,也有設計電梯。但在Sareb接手後,他們貪婪地更改設計圖,把建築物提高到47層,並且盡可能地增加房間數。結果所有人都把電梯給忘了,因為47層大樓所需的電梯空間及電機設備是20層大樓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建商沒有保留額外的空間。

現在這棟大樓完成了94%,不可能臨時更動內部結構,那麼「被遺忘的電梯」該怎麼辦?沒人知道,而且據說已預售出80戶。祝福他們的膝蓋吧!來源:Gizmodo




品質眾生相 (99):

 Ms. Pollack said Time editors also noticed that many of the photographers they worked with were expanding into video journalism, giving them a familiar pool of expert video journalists to work with on the new projects.波拉克說,每月僅製作一個10分鐘長的短片以及把重心放在長篇影片上,是為了製作出高質量的內容。「我們會有充分的時間把它們做得很好,」波拉克說。紅框電影(Red Border Films)(Time)/ T-Magagine/ intellig...

品質眾生相 (98):

必須 少鹽少醬/ 即時湯品鈉含量偏高 超商便利商店的便當熟食必須「減鈉」 /市售泡麵鈉含量不實/火鍋久煮/即時湯品鈉含量偏高 家樂福7-ELEVEn入列        必須 少鹽少醬/ 即時湯品鈉含量偏高 超商便利商店的便當熟食必須「減鈉」 /市售泡麵鈉含量不實...



我們還可以看到董氏基金會的角色的擴充......

品質眾生相 (97)
高雄某大樓的變電所第3次漏油(絕緣油?)   民眾怪器材材料從中國進口就組裝用上.....
地方維修單位說這是"統一採購品  根本不清楚細節......)
且看2010年的案子:新聞轉播:台電剛檢修變電箱爆炸【自由、18:58】
Oct 21, 2010 - 接連2天,發生2起台電變電箱爆炸事件,彰化這裡,甚至有上千戶民宅停電,台電人員表示,可能是用電過量,也有可能是絕緣油變質,但變電箱使用 ...



品質眾生相 (96):

這次 "Google當機5分鐘"內行人看門道 (為什麼據言可在1分鐘之內修復的系統會當機5分鐘?.....Gmail企業用戶的妥善契約賠償  系統並聯的可靠性問題) 外行人看熱到鬧:


 Google當機5分鐘 全球網路流量減4成

Google損失1644萬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Google多項服務於美國時間16日下午無預警中斷約5分鐘,期間全球網路流量銳減約40%,Google損失估計近55萬美元(約1644萬台幣),但該公司並未說明此次史無前例的當機原因。
Gmail、YouTube皆中斷
英 國「每日郵報」報導,Google搜尋引擎、電子信箱Gmail、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及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等一系列服務,16日下午中斷1至5分鐘。據網路分析公司GoSquared調查,Google當機期間全球網路流量銳減約4成,反映 Google在網路世界的驚人影響力,網友極為依賴Google。
當機期間,Google在用戶數據紀錄服務Dashboard發佈訊息, 公布Gmail使用者登入帳戶有問題,受到影響的用戶仍可登入,但可能會「出現無預警的狀況」。稍晚訊息顯示,太平洋夏令時間15點51分到15點52 分,使用者向Google傳送的要求有5到7成發生錯誤,服務在1分鐘後大部分恢復,全部服務在4分鐘後正常。
專家蘇利文(Danny Sullivan)表示,這種所有服務同時當機的情況非常罕見,今年4月Gmail也曾當機,但當時Google網站主頁並未受影響。若以Google第 二季營收141億美元估算,每分鐘營收約10.8萬美元,當機5分鐘的損失高達54.5萬美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