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品質眾生相 2013 (7),《天下雜誌》/《親子天下》得獎 ,「天下雜誌群」昇天,(8) HACCP認證


7. 《天下雜誌》/《親子天下》得獎 ,天下雜誌群昇天
 我上周將 創辦「天下雜誌群」的殷允芃女士列為推崇的創業家。今天這篇只是談點多元化經營的困難: 無法各事業部都很傑出。

我對下面的報導困惑 (有點語義混淆),因為:"天下雜誌得獎 ,天下雜誌群昇天"--整篇故意說:《天下雜誌》和《親子天下》=天下雜誌群 (《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親子天下》+「天下雜誌出版」。)

亞洲最具權威的新聞大獎之一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昨日(6日) 於香港公布。2013年,天下雜誌群以深度的報導及多元的解讀型式,在亞太地區65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摘下2座首獎。
「卓越經濟報導獎」首獎作品:「韓國15年甩開台灣」 (Excellence in Business Reporting)
在經濟報導的部分,《天下雜誌》製作的「韓國15年甩開台灣」,以完整的研究架構、優異的分析寫作,獲得卓越解釋性報導獎首獎。
韓國15年甩開台灣」從歷史的縱深切入,以近15年的數據分析,具體的將台灣及韓國兩國的經濟實力消長,用圖表、用抽言、用文字清晰呈現,分析韓國如何用15年的時間,甩開台灣;並以多面向採訪,解析韓國的成功與失敗。
這15年的意義相當戲劇性。15年前,韓國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中破產,被IMF接管,而台灣當時全身而退、驚險過關。但經過短短的15年,韓國不僅成為世界第9大貿易國,還擠身G20之林,遠遠的將停滯不前的台灣甩開,用文字,記錄台灣與周邊關係的經濟互動史。
主辦單位表示:這是一篇值得所有亞洲人閱讀的專題報導。
「卓越多媒體新聞獎」首獎作品:「國家之路」多媒體數位專輯(Award for Excellence in Multimedia News Presentation)

另一項大獎,由天下雜誌群集團期下的《親子天下》「學習的革命」網路數位專輯拿下,該專輯以強而有力、多面向的多媒體,呈現專業編輯的數位專題,被一致評選為卓越多媒體新聞獎首獎。
在 台灣教育大改革啟動之際,《親子天下》不遺餘力規劃一系列專題報導,於日本、英國、上海越洋實地採訪報導,並建置《學習的革命》網路專輯。結合圖片故事、 精采影音、實用PPT等並與親子天下FB社群媒體串聯,期望帶給讀者多媒體整合的全面服務,也使台灣教育在新媒體的傳播下獲得更多有益的資訊。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9717&page=2



8. 毒澱粉事件之一事件
 尤其其中一部是餐飲配送車,車後箱大剌剌寫著「貼心、用心,HACCP認證,無防腐劑無塑化劑...」,但車身卻是髒的不忍卒賭,看來真是諷刺!
 看到謝永祿 的"與其沉淪,不如歸零〜" 這段,想起約10天前的某家廠商,它的國家食物安全章和HACCP食品安全認證等都是"自己來"---仿照logo或自己說"我廠是HACCP"、(或ISO22000.....)。

這些都曝露出來台灣的什麼認證等等 ,可能都是買來的或造假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