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品質眾生相 (11-15) :鄭崇華先生的品質與可靠性歷練。 (12): David Eastwood教育的質量評估 (13)大學應善用YouTube等等資源



品質眾生相 (15) :
 耳聞或體會過5S的朋友一定知道:
整理 整頓......
個人品質Personal Quality (PQ)很重要 .......
我們的朋友卡洛女士最近2篇"新冰箱運動"就是5S+PQ的模範生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25323000.html

品質眾生相 (14) :

剛退休的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高級研究員嚴浩2012年撰寫的一份報告顯示,由於員工欠缺機器操作能力,導致約三分之一的國產產品通不過質量控制測試,每年造成的損失高達2000億元。
 About one-third of domestically produced products cannot pass quality-control tests because workers are not qualified enough to operate the machinery, resulting in a loss of 200 billion renminbi a year, according to a 2012 report by Yan Hao, a recently retired senior research fellow at the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職業教育為中國農民工帶來希望Trade Schools Offer Hope for Rural M...


品質眾生相 (13) :大學應善用YouTube等等資源
蔡兄:
我今天第一次在臺大的YouTube的特定校園頻道上看 ,他們近幾年的畢業典禮的來賓演說錄影.
這7-8年前,Stanford 等各校即利用來做2小時(廣角)的特別演說---如Apple得S. Jobs演說。 臺大的還只是每次20分鐘。
臺大校內已有多年的"我的學思歷程"和"胡適講座"演講近百部, 而以他們的資源 ,都還要利用YouTube的容量和 品質。
我去看東海的,都是幾分鐘的trivial (對校政/校譽而言)錄影......
YouTube 校園是免費的 (要申請 這沒問題我看到個人申請的一次上傳6.5小時的)。
我建議您們快快利用他們......

品質眾生相 (12)
但我認為要評估教育的質量和授課的質量是比較難的,評判一個教育是否高質量,要看畢業生畢業之後做了哪些事情,得到了怎樣的成就。
伯明翰大學校長Vice-Chancellor Professor David Eastwood談教育...



品質眾生相 (11) :台達電集團創始人鄭崇華 先生的品質與可靠性歷練
(2009) 鄭崇華先生臺大畢業典禮致詞 (Mr. Bruce C. H. Cheng's NTU Commencement Speech 20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RYG_CIJjk

講稿全文 http://goo.gl/b6hZ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