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品質眾生相 (19-21) :FBI 百發百中無怨無悔啟人疑慮/ 可悲的俄羅斯人民心聲/國防部瑕疵DVD

 品質眾生相 (19)
An apartment complex in Orlando, Fla., where Ibragim Todashev was killed by an F.B.I. agent last month.
The F.B.I. Deemed Agents Faultless in 150 Shootings

By CHARLIE SAVAGE and MICHAEL S. SCHMIDT

Critics say the fact that no agent in the past two decades has been disciplined for any instance of deliberately shooting someone raises questions about the bureau's internal investigations. 


 品質眾生相 (20) :可悲的俄羅斯人民心聲

A Year of Living Hopelessly 俄羅斯人絕望的一年

  A Year of Living Hopelessly 俄羅斯人絕望的一年 

 品質眾生相 (21) :

 離譜!國防部花860萬 買中製瑕疵DVD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國防部採購政戰宣導使用的DVD錄放影機,疑有 弊端。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昨表示,經追蹤調查發現,國防部前年底花費八百六十多萬元,採購一千三百廿八台DVD,卻是中國製造、疑似仿冒、未經我國商品檢驗 合格的瑕疵產品,竟能驗收過關,恐有人謀不臧,檢調、監察院應立案調查不法。
國防部︰已求償 退換產品
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少將副局長趙永生回應,國防部不會迴避責任,內部調查已送審計部、公共工程委員會,在採購程序、驗結案件上都在做檢討,目前認定廠商不符契約規定,要求將產品全部退換,維護國防部權益,也將在政府採購公報提報不良廠商予以停權。
劉建國展示所掌握的這批故障DVD並質疑,每台六千四百九十元的DVD,國防部沒按「軍事機關採購作業規定」驗收,只做「目視驗收」,迄不承認採購案有過失,產品為中國製造,用於政戰宣導,「難道國共真的一家親?」
立委質疑其中有弊端
他出示第三公正單位對DVD檢測的報告,點出其開機功能不正常、市售正版光碟無法播放、非正版光碟僅能播放片段、執行燒錄動作時會死當、遙控器功能失常、電源不穩等缺失一籮筐。
總政戰局文宣處上校處長余宗基坦承,七百廿台有問題,不良率五十四%,上週已請政風室查察;當初採購價格完全由市場機制決定,廠商投標都須出具產品出廠及保固證明,經確認為台灣廠商。
總政戰局政風室編撰黃建國說,本案是廠商履約交貨產生品質瑕疵,國防部已循法律程序求償,並依政府採購法規定進行履約爭議的處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