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 (16-17) :ESSEX effect : £50 for the 50th 才能理直氣壯/ 美製刷子....


品質眾生相 (16)

ESSEX effect / Square / Square 2

2013.6.19 接到ESSEX effect 第4期
真的是三十幾年來最漂亮的校友刊物---應該是建校50周年慶
可惜網路上還沒有此期的電子檔
這期的特色之一:
8葉的Pull-out: Unofficial history (圖文並茂)
Plus: Your news (6 pages), your books (2 pages, 13books 妙的是作者都是1981-2007年的畢業生), your careers....My Essex (圖文).....
 這樣.....跟畢業生提: £50 for the 50th 才能理直氣壯....

More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06/essex-effect.html


 品質眾生相 (17)

的確,真正奇怪的是美國仍有200多家刷子、掃帚和拖把製造企業。這些公司採用兩個策略來抵擋中國的競 爭:1) 不停地改變一切,或者2) 什麼都不變。基施納至今什麼都沒有改變。他用他父親50年前使用的方法製作刷子,使用很多相同的機器。他告訴我,堅持使用老辦法是因為,與玩具和T恤不 同,制刷生意有很大一部分要滿足專業人士的需要。這些人在選購時不只是看價格,而是更注重質量。面向專業房屋油漆工的供應商——格雷科毛刷公司 (Greco Brush Company)的掌門人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告訴我,他的顧客在開始每一單工作前需要知道,每把刷子上的每根鬃毛都牢牢裝在刷子上。牆上若留下一根鬃毛,就可能損害一名油漆工的聲譽,進而 會損害沃爾夫的聲譽。沃爾夫表示,他能在中國以便宜0.25至1美元的價格買到刷子,但他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拿到什麼。有些訂單收到的是次品,其他的根本收 不到貨。因此格雷科毛刷公司堅持與自己熟悉的公司打交道。「我父親和他父親在50年代的時候做生意,」沃爾夫告訴我。「現在我和他繼續這種合作,我們二 人。」
布勞恩毛刷公司(Braun Brush)的第四代總裁、53歲的蘭斯·切尼(Lance Cheney)採用了另一種策略。他告訴我,他寧可關閉公司,也不願50年用同樣的方法製造同樣的刷子。他不斷推出創新的刷子,使自己永遠不會面對競爭。 切尼製造一款專門給巧克力拋光的海狸毛刷子。他銷售給羊角麵包刷黃油的工業用刷子,以及清潔熱油鍋的耐熱型刷子。他說,現在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和能源業都是他的客戶,他為前者製造早餐麥片食品生產線使用的刷子,為後者製造一系列用於清潔核反應堆管道的昂貴刷子。他甚至開發了裝飾毛磚 ——用於藝術牆飾的毛茸茸的面板。切尼表示,他最引以為傲的發明是一個幫助火星探測器清掃鑽探現場碎片的小刷子。當切尼看到其他公司生產由他首創的刷子 時,他往往會放棄這種產品,而不是開打價格戰。切尼說,在過去五年里,布勞恩公司每年增長15%到20%。

 美國刷子如何打敗中國製造
 http://cn.nytimes.com/business/20130620/c20economy/zh-han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