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新經濟學:產官學醫等百業適用 6號 The New Economics for Us, No. 6,

新經濟學:產官學醫等百業適用 6號 The New Economics for Us, No. 6,

Jan. 19, 2008 (創刊: 2008/01/09) 主編:鍾漢清

2008/1/18 下午 DAVID HSU 來訪

我跟他談預計3月份要在CSQ開的 課程 品質三部曲:復興與新展開

There are many ways of looking at the formation and evolution of J. M. Juran’s Quality Trilogy.

In the coming seminar on Quality Trilogy : Revival and New Deployment.I’ll takes a worldwide look at the making and unmaking of the new faces of quality trilogy methodology.

我們談到許多產業例子

我對於台灣大NOTEBOOK PC HANDSET 公司研發單位都超過千人的規模 有點吃驚

又討論 為什麼Motorola 公司的 Razor / Ford 公司的 Tarus 會衰退

Apple 公司的產品 iPod等等變成高級/風行

我們五點多去參加王老師的 QRD 會前會

我聽總幹事說TSMC公司的方先生已轉職到新加坡某校;林公說 每月的QKC都有十人以上參與……這些其實都是相當有意思的會員資訊

應該想辦法流通

我說JUSE有會員刊物日科技連ニュース

剛剛去其WEBSITE 發現其主力刊物擺這兩本

月刊『QCサークル』
読者対象:職場の第一線で働く方 月刊『クオリティマネジメント』
読者対象:製造業のミドルマネージャーが中心

他們在軟體也有一刊物: クオリティワン(Quality One
-ソフトウェア品質のための総合情報誌-

日科技連:JUSE:品質経営で明るい未来を創る:()日本科学技術連盟

Create the World of Good Quality

由品質經營創造光明亮未來

我回家途中向David解釋為什麼現在必須眼界放到全世界會看中文的地方

這為什麼ASQ “願景要寫得完整 連我們都要參考

中之一字眼:imperative (URGENT)

My ASQ Timeline

ASQ (3)

管窺 ASQ (2):Freund-Marquardt Medal: Richard A. Freund 與Donald W. Marquardt

管窺 ASQ (1)

回來我與郭先生在網路上聊天:

9:50 PM on Friday

me: long time no see 最近好嗎

Justing: 只~感覺景氣越來越差,鋼價一直上漲,很多產業都撐不下去

me: 你們無法調價嗎

Justing: 很難,因為現在美國生產產品與台灣已經是同價格,

甚至更便宜

很抱歉 一直未北上還您書錢

me: 那不重要 我們後會有期 有空應將你的看法放在email或 blog上 讓大家了解你們產業之艱辛

Justing: 喔,但彼此又殺價競爭,很可悲

Justing: 最近我自己是一直研究~鈦的通路

~FDA510(K)不是很好申請

me: 鈦是漫長路 只算開發 你們要有一套經營戰略

Justing: 就是這~經營戰略??根本不懂

me: 這只是”設法想得稍全面 遠光遠點”

Justing: 嗯,很困難,我完全沒概念

me: 找機會在好好筆談或見面談台我剛與david去學會開會 累啦 要休兵

Justing: 喔,晚安,請早點休息

me: good night

Justing: YOU TOO,THANK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