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兩則連絡

"女兒這兩天微恙,在家休養。今天睡午覺時,躺下不到五分鐘
,突然驚叫。問她什麼事,她說︰「糟糕啦,我忘了準備鍾叔叔要我做的演講!」(校長賜吃bagel那天要求她尾牙時演講五分鐘)"



哈哈 鍾"伯伯"指定的 "我愛愛瑪"演講要延期 給RL 驗收
今大早搭公車 車內有一廣告台灣現在商家招牌無奇不有

如 我怕太太 或太太怕我.....


***** 一兩年來與 JUSTING談台灣螺絲業的"瓶頸"
現在看到這樣的消息 多少神傷




2007.12.14
神户制钢在中国新建设线材加工厂

神户制钢所12月12日宣布,将在浙江省新建线材加工厂
。这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三个线材工厂。工厂将向当地日资汽车部件厂商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等的高强度螺栓螺母用线材。投资额为26亿日元。生产能力为月产2100吨。计划2009年4月投产。新工厂将满足当地的汽车部件材料采购需求。

神户制钢已在浙江省平湖市成立了线材加工合资公司"神钢特殊钢线(平湖)"。注册资本为12亿日元。神钢出资50%,神钢商事出资30%,线材厂商大阪精工(大阪市)和名北工业(岐阜县美浓加茂市)分别出资10%。将来需求扩大的话,预计产能最高将达到月产5000吨。(12月13日《日本经济新闻》晨报)

1 則留言:

人事物 提到...

代justing 貼

Dear 鍾老師,

其實這都是預料中,最擔憂的是~韓國與印度,都是很便宜而且品質也不錯,歐美許多國家都注意到他們.但國內鋼價都居高不下,相對的下游廠商96年底已經倒閉許多家螺絲廠,那明年應該是不樂觀.而且國內鋼鐵品質也一直下滑.改善方法都是應付式~就是賠錢了事.從未真正找出變異來改善....
justing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