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活動通知

按照日本做法 此文宣 要加 "PR" 兩字母 表示這屬公關 (PR)


演講

2007-12-06 下午3點 - 下午5點
(台北 溫州街 64號 明目 李敏男)




12/中旬三天 台灣中油公司

12月21日(五)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王晃三策劃)

下午13:30~17:00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號10樓)
      球醫療服務經費每年數以兆計,然而少有人注意:如何從實證研究的結果和教訓中,擷取傳播醫療觀念與方法並導入實施,以改進醫療照謢的品質。本學會向極重視醫療品質之推廣,在本次醫療品質論譠中,我們邀請主講人留美醫管專家吳欣怡博士,除介紹一個架構來理解、辨識、推廣與導入實施最佳運作模式的七大影響要素,並將透過專家群的深度互動與對話,尋找適合台灣本土的最佳運作模式,作為產官學研聯手推動醫療照謢策略之參考,我們竭誠敬邀踴躍派員參加。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台灣護理學會(手術全期護理委員會)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長期照護研究所 敬啟




醫療照護最佳運作模式 (吳欣怡博士)

專題演講主題與內容:

全球每年用在醫療服務的經費數以兆計,然而少有人注意,如何從實證研究結果和教訓中,擷取傳播醫療觀念與方法並導入實施,以確保醫療照護品質的改進。在本次醫療品質論譠中,主講人吳欣怡博士,將介紹一個架構來理解、辨識、推廣與導入實施最佳運作模式的七大影響要素。

首先,她將回顧幾個具實證基礎的醫療觀念與方法,包括:

  1. 慢性病患的系統性主動性照護模式
  2. 足以確保全天候照護品質的一致性之醫院工作流程再設計
  3. 預防老年人跌倒的多重措施
  4. 用藥及轉診管理的保健資訊技術之導入

由於這些最佳運作模式的結論指出複雜的醫療照護系統中諸多要項、均須加以改變,因此在模式的宣導及導入方面的挑戰尤其艱難,吳博士將說明美國現行採用的品質改善學習模式,如協同學習模式,高度結構化的品質促進模式,以及客制化教練法及其工具之發展等。

此外,吳博士也將探討她個人在醫療保健最佳運作模式導入實施之評估的相關研究。

主講人簡介:

吳欣怡博士,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取得工業工程博士(專長為醫療保健系統),目前在美國極具崇高地位的「蘭德智庫」(RAND Corporation)任職研究員,並擔任健康決策模擬中心副主任,同時在南加州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

吳博士擅長應用成本效益分析、決策分析、模式模擬建構、以及品質改善和系統再設計等工程方法,探討健康醫療系統中,各類社會性與技術性問題。研究專長包括:健康資訊系統導入與實施之加速化,醫院照謢效率之提昇,照謢之品質與協調作業之改進,以及促進醫謢機構及醫療人員對多元文化之勝任等。

除了健康服務相關之研究,吳博士曾投入並主持多項健康政策研究專案,包括:美國肺癌趨勢模擬;天花防疫策略之投資經濟性分析;老人跌倒防止之資源配置工具之發展,以及健康運動、疾病防止、和愛滋病預防等保健提倡策略之成本效益比較分析等。

在2007年,她因對「蘭德智庫」「經由研究與分析,提昇政策與決策品質」之使命的落實具有傑出之貢獻,榮獲「蘭德智庫」之表揚。

網址 http://www.rand.org/labor/roybalhp/staff.html.



012/04 (四)苗栗縣扶輪社演講

主題:從洪牙醫與 Mr. Tea的觀摩談如何利用好山好水建立地方經營特色
鍾先生:洪醫師跟您說聲謝謝,那二本書很不錯。 洪醫師在西雅圖打電話給您,但都聯絡不上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