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楊梅的董事長會談

Quote from W. Edwards Deming:
We must satisfy our customers.
Retroactive management emphasizes the bottom line.

2007/11/25 12點火車站見 楊梅

david hsu:“楊梅車站前有個大廣場 我們在廣場見 如果我們找不到停車地點 就會在廣場前的圓環繞 一兩分鐘就會過境廣場一次 請您稍微等候

……
過程相談甚歡﹐結束前他突然邀請我加入團隊﹐擔任operation VP﹐負責華南 operation (華東包括台灣廠﹑華南的深圳廠及馬來西亞廠)﹐我要好好想一想!見面談

我第一次到楊梅車站前廣場等地---今年我才知道鐵路局各地的站之建築都採取各地顯神通的方式--楊梅車站比苗栗市遜色 不過站前有兩機械人雕像和廣場之處理都不輸苗栗市

我提前半小時到 所以可以逛一下車站附近的商街 感受一下地方風味甚至於可以光顧路邊的豆花攤了解她如何處理 one pack 的訂單 我在廣場前的圓環的陽光下讀點 Emma

David 準時到 談他的車子方便一家三代一齊外出打牙祭 他說日本的TDK公司還在 這是30年前專科生畢業生的就業第一志願

他說朱董事長找一位自行車業最特別的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先生來談天 並且簡單介紹一下太平洋的知名產品Birdy 等等

(事後我發現這些車迷的參訪記很有參考價值---太平洋自行車探索-Birdy柑仔的出生地

http://tw.myblog.yahoo.com/jupiter-hu/article?mid=4498&prev=-1&next=4296&sc=1 )

我們聊天近3小時

David 談他最近帶父親到長庚就診時 採取有效率的醫師分級診斷方式 不過沒有考慮到病人 病人痛苦的檢驗重複做 真是豈有此理 我建議他向醫院反映

太平洋自行車創辦人林正義是奇人 當面聽他講他個人(和公司)的許多故事 都遠比網路上的許多資訊來得精彩多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