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品管界一些老兵

品管界一些老兵

再記"Tony Chen’s Cartoon Guide to Quality".

主講人:陳寬仁會友

主題 :漫話品質漫畫

間:九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週四晚上19:00--21:00

點:中華民國品質學會九樓教室

“……百來張漫畫中 兩三張是故人張宗賜先生的美國同事之說明美語日常用語

最是令人感慨…….”

"Tony Chen’s Cartoon Guide to Quality".

(他有一頂CSQ帽子 PC投影筆接USB控制ppt 上下 我笑說去年他到台中演講 還帶回土產…….樓上10樓的劉小姐可能聽到 拿一盤餅乾下來….)

一次的聚會 當然可以作無窮的聯想 推演

譬如說

我們看一下某日本詞典的”CARTOON”說明:

━━ n. 時事漫画, 風刺画; (続きものの)漫画; 漫画映画; (モザイク・壁画などの)下絵.
━━ v.
漫画に描く.
cartoonist ━━ n. 漫画家.

(日本的日本漫畫家協會 最近大頒獎 分兩類 一為故事編類 一為”cartoon他們的獎章是十二世紀的鳥羽僧正覺猶(10531140)所畫<鳥獸>…….)

陳教授也播些豐子愷先生的(我對他的空襲作媒說了施蟄存先生講的姚教授之故事)(香港王澤)好夫子的…….

陳教授也有許多取自美國品管協會ASQC 月刊Quality Progress (1978-83) 作者都是同一人……我但憑記憶 找不到Schmitt 這人可能要請Tony 賜知作者

(我在洗手間 向他介紹中國的幽默與諷刺雜誌和他們立國之宣傳”……)

陳教授有幾張醫學相關之漫畫:譬如說 三位醫生對病床上的病人() 各自想用他們的專長來解決”…..

(台灣大學先有台灣大學醫學院(出版社)”

再有台灣大學出版社” –畢竟台灣大學醫院從前身算起 至少110年了

台灣大學醫學院名義出版的書 至少數十本 從台灣的現代醫學之發展史鄧法律-倫理-通識(甚至於藝術)到各專科的技術書……)

劉先生提”QC旨在追求真 ROOT CAUSES …..而真象會死人的……”

我說了MOMENT OF TRUTH 其實是海明威翻譯西班牙鬥牛的決戰之剎那間”…..

今天讀發現真實的失落  文、題字/漢寶德

劉先生在下樓電梯間 對於CSQ淪為學界之天地 公司人很少參與 有點感傷 我說(2006年年會徵文 98%為學生作品) 聯電等還會參與諸如我們辦的”LEAN SIX SIGMA論壇

之前 我進CSQ電梯 碰到林副總 問他的健康情況 以及宋老的情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