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品質眾生相( 179--183): 文湖線/YahooMail/ 美國健保網站問題解決了嗎?/英國飛航控制中心電腦「技術問題」,塑化劑 官司


 品質眾生相( 183):



文湖線今早又故障  16分鐘後排除


【林媛玲/台北報導】今天上午8時24分文湖線發生故障,列車停在中山國中和松山機場中間,車上民眾表示燈光忽明忽暗,文湖線又掛點。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因中山國中站與南京東路站發生供電異常,已於8時40分恢復行駛,故障原因正進行調查。

捷運公司說,在處理時間捷運採取分段營運,包括忠孝復興站至動物園站,以及南港展覽館站至松山機場站用電聯車營運,並在文湖線啟動全線公車接駁。
 品質眾生相( 182): 


Yahoo's Mayer Apologizes for Mail Outage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雅虎信箱(YahooMail)停擺今天進入第2天,雅虎除了向使用者致歉,還稱信箱停擺問題的主因是「硬體問題」。雅虎信箱自9日深夜開始部分停擺,目前雅虎表示已派出數十人不眠不休尋找解決方案,但沒有透露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

品質眾生相( 181): 美國健保網站問題解決了嗎?

Errors Continue to Plague Government Health Site




Linda Lott, left, and Myrlene Charles aided applicants at the Jessie Trice health center in Miami.

Health Care Exchange Is Vastly Improved, Users Say

By LIZETTE ALVAREZ and JENNIFER PRESTON
The technical errors that had bedeviled visitors to the site for weeks seemed to have been tamed, and applicants were finally selecting health care plans under the Affordable Care Act.


品質眾生相( 180):

英航管電腦故障 1300航班誤點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December 08, 2013 06:00 AM |
英國飛航控制中心電腦今天上午出現「技術問題」,晚間才恢復正常,200多架短程班機取消,有些飛機延誤達四個小時,數千憤怒的旅客滯留機場。據信技術問題已經解決。

英國國家飛航服務公司(NATS)說,故障原因是,英格蘭南部史溫威治(Swanwick)的航管中心電腦出問題,夜間和日間的作業系統無法順利切換。這次航班延誤的問題持續了約11小時,從都柏林到格拉斯哥的機場都受影響。NATS後來才宣布問題已經解決。

NATS發言人說:「運作已恢復正常。」「我們為所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

全球最繁忙之一的希斯洛機場影響最嚴重,228個航班取消,相當於全天15%的航班。但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說,大約1300個航班「嚴重延誤」。

許多旅客上推特吐怨氣,英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帆船選手魯卡斯(Helena Lucas)也推文說:「希斯洛機場有很多民眾不滿!客服單位擠滿不開心的民眾!」





品質眾生相( 179)
  • 昱伸賣塑化劑 判賠統一企業1.3億

  • 東森新聞-
針對昱伸香料公司,從2006年起非法將塑化劑加入起雲劑中出售,統一食品以昱伸出售有毒 起雲劑,導致公司多款產品下架銷毀、商譽受損,向昱伸公司和負責人求償8.9億元,上午台中高分院判決昱伸要賠償統一1億3千多萬元,但對照消基會幫民眾 向37家塑化劑廠商提的團體訴訟,求償24億卻只判賠120萬,金額實在差很大,消基會得知消息也批評,不合比例很不公平。
爆 發塑化劑事件昱伸公司,目前已經拉下鐵門低調再低調,連公司店面都已經有新買主準備進駐,今年十月份我們記者上門還有疑似員工的男子拿著水桶擋鏡頭,看起 來員工也正忙著封裝打包,但再上門已經大門深鎖,因為負責人賴姓夫婦去年十二月已經被判刑定讞,而現在針對統一企業向昱伸公司要求民事賠償部分,台中高分 院判決昱伸必須賠償對方1億3千多萬元。
對照消基會替561 位民眾提起的團體訴訟,但新北地院以塑化劑對人體無害,以及消費者不能提出證明為理由僅判賠120萬,老百姓和企業賠償金額差很大,因為光律師團隊就無法 比較,統一企業律師至少派出三到五位負責打這個官司,但消基會一次對37家廠商求償雖然掛名義務律師有五位,但實際出庭只有一人,每次出庭他卻要面對廠商 總共八十到一百位律師,而且還是無酬勞幫忙,塑化劑受害者氣得把銅板往地上扔,但企業銷毀商品的確比較能計算損失,消基會希望對企業的這份判決結果,至少 不是一人得利,大筆賠償金額能讓法官參照,幫助他們的上訴之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