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184--187):韓國產品令人刮目相看/護唇膏有礦脂等成分,不懂心理學可能適得其反/ IKEA的SMILA系列兒童壁燈召回,

品質眾生相(187):韓國產品令人刮目相看
Gone are the days when Korean products could be dismissed as "cheap and cheerful," says Joe Phillippi, an analyst at AutoTrends Consulting. Since the Hyundi Motor Group bought Kia Motors in 1998, to form what is now the world's fourth largest carmaker, "they have totally turned the company on its head" http://econ.st/1hZV60p


品質眾生相(186)

【動新聞╱綜合報導】消基會昨天公布市售29條護唇膏抽查結果,竟 然大多都含有礦脂等成分,消基會生化專家朱槿梵表示,市面上最常見到的護唇膏成分主要是礦物油,也就是俗稱的凡士林,礦脂來自於石油蒸餾的殘留物,會妨礙 皮膚的再生跟新陳代謝,長期使用反而會促進皮膚的老化跟乾燥,且歐盟把礦脂列為第二級的致癌物,也就是具有可能會致癌的風險。

此外專家也提醒,具防曬功能的護唇膏可能含有化學防曬劑,事實上就是類似一種雌激素,也就是環境荷爾蒙,可能影響男性生殖能力。只要以天然蜂蠟及食用油9比1比例,加熱融化就能自製護唇膏,5克只要3元。

毒物科醫師強調,國際間對礦脂的致癌性尚無定論。衛福部食藥署則表示,美、日、歐盟都允許精煉過的礦脂用於護唇膏,且各縣市衛生局每年都抽驗市售護唇膏,目前仍未接獲過使用不良反應通報。
品質眾生相(185)

OPINION | Op-Ed Contributor

Who Goes to Work to Have Fun?

By OLIVER BURKEMAN

Trying to make employees happy may achieve the reverse.

品質眾生相( 184):

壁燈電線勒死兒童 宜家家居召回 【08:44】

新聞圖片
這款SMILA系列兒童壁燈可能會對兒童造成危險。(圖片擷取自10news網站)
〔本報訊〕外電報導,宜家家居(IKEA)的SMILA系列兒童壁燈,由於其電線曾造成一名兒童窒息身亡、另有一名兒童受傷,宜家家居宣布回收該款問題兒童壁燈。

 SMILA系列兒童壁燈1999至2013年間,以10美元至13美元出售,全球銷售2300萬個,其中美國售出2.9萬個、加拿大1.1萬個。

 這款壁燈卻可能會對兒童造成危險,一名16個月大歲的小孩被壁燈電線纏住窒息身亡,另名15個月大的小孩差點被電線勒斃,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名小孩都是將兒童壁燈的垂吊電線拉到嬰兒床所致。

 宜家家居表示,該款兒童壁燈因為鬆脫的電線,可能會對兒童造成安全問題,提醒用戶立即停止該款壁燈,並與宜家家居連絡取得免費維修工具,將壁燈電線固定到牆壁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