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日本的食品品質事件 (正面和負面): 放棄獎金.......



 日本各偽食品材的公司主管放棄獎金




食材偽装、Jフロントも報酬返上 社長と会長は1カ月間30%

2013.12.2 17:11


J・フロントリテイリングは2日、百貨店のレストランで発覚した食材偽装の責任を取り、茶村俊一会長と山本良一社長らの役員報酬を一部返上すると発表した。子会社の大丸松坂屋百貨店なども含め報酬を返上するのは計17人。
期間はいずれも1カ月間で、茶村会長と山本社長、大丸松坂屋の好本達也社長が月額報酬の30%、両社の担当役員が15%、大丸東京店、松坂屋名古屋店など7店の店長が5%。子会社のJ・フロントフーズの社長も報酬の20%を1カ月間返上する。
 この問題では高島屋や三越伊勢丹ホールディングスも報酬返上を決めている。
第二,J·前零售日前宣布,進食模擬的責任揭發在百貨公司的餐廳,和部分返回到執行山本良一,總統和他的同事查村俊一董事長的補償。放棄補償,包括任何百貨公司的子公司共有17人大丸松坂屋。

兩者都是1個月,每月補償,兩家公司的15%的管理人員,30%這個好山本達也,總裁兼茶村主任,七店大丸東京,名古屋和松坂屋期大丸松坂屋店經理但5%。的J·總統面前的食物子公司1個月放棄薪酬的20%。

三越伊勢丹控股和高島屋也決定放棄在這個問題上的獎勵。

----


日本爆黑心食品 掛羊頭賣狗肉2013/10/25 11:24


台灣食品安全最近連連出包,沒想到,日本這兩天也爆出食安危機。

包括知名米商進口外來米、冒充日本稻米,販賣給民眾,而全球聞名的阪急阪神集團這兩天也大動作自清,因為旗下餐廳賣出的料理,竟然也造假,菜單上賣活魚,但實際上消費者吃的卻是冷凍魚。

知名日本米商三瀧商事爆出進口外來米,冒充日本米販賣給民眾後,檢方這兩天展開大動作調查,發現三瀧先利用集團旗下公司,進口稻米後,再買回重新包裝,並貼上日本生產的標籤,而這樣賣出的稻米竟高達4300噸。

檢方還在調查,日本食品好黑心這兩天竟然又添醜事一樁。

全球聞名的阪急阪神飯店,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因為旗下餐廳菜賣出的料理,被揪出,使用的食材成份,竟然跟菜單上印的不一樣,菜單上寫活魚料理,但實際上卻是冷凍魚烹調,菜單上印高級鱒魚卵,但實際端出的卻是便宜的飛魚卵,而這樣掛羊頭賣狗肉的行徑竟一賣就是7年。

阪急阪神承諾賠償,目前已有至少3480人登記,求償金額將超過1千萬日圓、相當於台幣約300萬,但事實上,歷年來,日本食品標籤不實已不是新聞。

2008年知名餐廳、船長吉兆就因為販賣標籤不實的牛肉,最終關門大吉,但同樣的問題卻一再重演,日本官員表示,這類犯罪無法光靠政府監控把關,未來恐怕也很難全面杜絕。

學者則呼籲,食品企業必須堅持企業道德,如果為獲小利而造假,一旦東窗事發,絕對得付出驚人代價。(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



Head of Ritz-Carlton Osaka claims deceiving menus were just honest mistake

JIJI

False food menus at the Ritz-Carlton Osaka, a luxury hotel affiliated with Hankyu Hanshin Holdings Inc., were caused by human error, the establishment’s general manager said Saturday.
At a news conference, Oriol Montal apologized for the incident, which he said was caused by a lack of knowledge and training among Ritz-Carlton Osaka employees and saw the hotel serve up bottled juice as freshly squeezed and shipped in bread as home-baked.
The hotel will set up a desk this week to handle customers seeking refunds, according to Montal. He said he has no plans to resign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problem.
The menus were found by an internal investigation after similar cases were revealed last week at Hankyu Hanshin Hotels Co., a hotel operator wholly owned by the holding company.



******


日本醫院改良餐點 健康又美味2013/10/26 13:24

提到醫院餐,很多人一定會覺得健康但是不美味。最近,日本越來越多醫院在醫院餐點下工夫,讓民眾逐漸對醫院餐改觀。而這些醫院餐還被編成了食譜,很受民眾歡迎。

汁多味美的烤豬排搭配由紅酒熬燉的醬汁,還有這道花時間烹調的照燒鰆魚,無論哪道菜都了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其實,這些美食可不是哪間餐廳的超人氣菜色,而是東京一家醫院的醫院餐點。看到住院病患臉上的表情,就知道味道不是蓋的。

為了讓更多人享受健康又美味的醫院餐,東京港區的這間醫院,院內附設的餐廳,主打的就是超人氣的醫院餐,一客定食的卡路里不到600大卡,附近民眾和上班族經常來捧場。

如果想要自己在家動手做也沒問題,因為這些醫院餐點還出了食譜,只要照著食譜上的指示,就能煮出一道又一道高纖少油的醫院餐,滿足現代人追求健康的需求。(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提到替代方案:玻璃太貴/3D列印其實也太緲茫/砂土銀行也難行/唯一成功個案似乎是移山造關西機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