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品質眾生像 (65- 69): 狂犬病疫情,穿得有品味點,美國南部雨水過多. 蔬菜水果的質與量俱差


品質眾生像 (69):
依科學防止反應過當

品質眾生像 (68):
美國南部雨水過多. 蔬菜水果的質與量俱差
A sodden field in Georgia. Some watermelon farmers say they have lost half their crop.
With Too Much Rain in the South, Too Little Produce on the Shelves

By KIM SEVERSON

In deluged Southern states, the quantity, and quality,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are suffering.

品質眾生像 (67):

WSJ的第2則關於品質的說法是太"孤芳自賞"  要看顧客的學習和市場的選擇餘地等等
蘋果亞洲供應商的長期前景不容樂觀可能
儘管蘋果公司的亞洲供應商正因強勁的iPhone銷量獲得提振,但這些為蘋果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代工晶片和面板的企業長期前景不容樂觀。


蘋果應該改一改“重質不重量”的理念
相比產品的數量而言,蘋果公司更看重其品質。但蘋果智能手機的市場份額增速已陷入停滯。這提出了一個讓人苦惱的問題:如果iPhone和iPad也走上了Mac的老路呢?


品質眾生像 ( 66)



(中國)千萬不要買低檔次衣服和鞋子,當然了,也不一定非得要買什麼天價的名牌,最好的就是正規的商品。也可以廉價,但不至於是地攤上的冒牌。因為你改變不了自己的相貌和身材,但你總可以穿得有品味點吧,這樣,你就可以用得體的服裝來改變你的氣質。不管別人怎麼想,你穿的好點總該是表現自己愛自己吧。



品質眾生像 (65- )
 台灣狂犬病疫情可能涉及農委會隱瞞疫情以及無力應付的窘局



疫情連環爆 全台僅4檢驗員





家衛所收到各地送驗的可疑動物暴增,但僅有4名專業人員能檢驗。家衛所提供

上周染狂犬病鼬獾咬傷人案例出現後,全台唯一負責檢驗動物是否有狂犬病毒的農委會家畜衛生檢驗所,收到各地送驗可疑動物案例暴增,但家衛所僅有4名專業人員檢驗,目前優先處理曾咬人動物檢驗。專家憂慮,檢驗人力不足,恐無法因應日益擴大的疫情。

先驗曾咬人動物

家衛所具有國家級實驗室,負責動物疾病、疫學病理與病性鑑定技術等研究,位於新北市淡水,狂犬病毒由疫學研究室成員檢驗,8名成員中,4名是研究員,曾赴美接受狂犬病毒檢驗訓練,另4名是協助技工。
家衛所疫學研究組長李淑慧說,含她在內僅4名人力,有時一次送來2、3件也要同步進行,常工作到半夜也應付不了。因此把曾咬人動物列優先檢驗。

擬找動科所分擔

台 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周晉澄說,台灣極度欠缺生物安全實驗室,以致發生狂犬病疫情時,只有家衛所疫學研究組工作人員能做檢驗,人力極度不足。農委會應投入更 多人力及經費,速成立其他實驗室。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良恭表示,家衛所人力不足,恐難應付愈來愈擴大的嚴峻疫情。家衛所所長蔡向榮昨回應,現正協調 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協助進行檢驗。記者戴安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