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台灣戴明圈 230-38

台灣戴明圈

(239)
漢清兄,

讀此 mail 大有「明年此會知誰健,戲把茱萸仔細看」的感慨,
 來看看北埔吧!
http://yifertw.blogspot.com/2009/12/20091222.html

  Ken Su
****
老蘇
剛剛接到KJ的電話
他說我第一封信將你的姓寫錯啦
真不好意思
謝謝 "北埔"資訊 很不錯
對了 我看司馬遼太郎著作 說日本寺之讀音 可能是 Pali 的 Thera 翻譯
說不定你可以說明一下

祝春節平安

(238)
錦坤 遲到甚久茶可能涼 人好最重要
前幾月還拜讀過你的佛學作品
祝好

reply to
蘇錦坤
在新竹市巧遇吳國精,我們決定邀你下來共賞我的陳年老人茶(40年),可遇而不可求囉...call either one or live a message to my e-mail.
2009-12-31 19:26:52
****
我到過你《譯業》的部落格。
  沒關係的。
  即茶演法﹔  借水澄心。 只是聊聊天,喝東方美人茶。
茶要香,酒要醇,咖啡要厚﹔ 心求清,情求重,肚腸求寬。
  可以給我電話,約個時間喝茶。  我也成為專業譯人了...  (0963)227-958

蘇錦坤  賀新春
孟蓮居
---
沒關係啦 好好當譯家也很不容易呢
去年寫過"我的31歲"
前幾月吳國精兄轉述 秋邱羅火兄說 葉德榮先生已因心肌梗塞過世
心中不勝感慨
上月帶美國友人之子訪新竹 當時沒回去看Simon U 這BLOG
所以錯失喝茶良機

代向嫂夫人等問安

(237)

China and Japan are each going through their own unique quality crises. In China, officials are hunting for 170 tons of contaminated milk powder that is still on shelves more than a year after the melamine scandal was first exposed. And in Japan, discussions are focused on all that has gone wrong with its automotive industry after Toyota's recent recalls. But a closer look at the two scandals shows how far apart the countries are in their approach to quality—and how much China stands to learn from Japan.

China's quality challenge has at times been compared to Japan's efforts in ...


Why China Keeps Poisoning the Milk
Wall Street Journal
Japan's reputation for high quality in recent decades owes much to W. Edwards Deming, the father of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Were he around today, ...


(236)

"孔子" 在台灣怎麼玩 他是某"飲料"之代言人

FT亚洲版主编戴维•皮林:人们对《孔子》兴趣缺乏,
说明在一个接触信息和思想的途径越来越多的社会,要向民众强行灌输一种意识形态有多么困难。



(235)


多謝閣下對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的〈我的31歲〉
接力串寫的襄助
今又一活動〈閱讀台灣‧探索自己〉徵文比賽
期待得到您的參與


煩請參閱
http://www.cwcmf.org.tw/joomla/index.php

具體的邀請如下:
1.提筆為文參加比賽
(哈,超齡者可參加〈番外組〉)
2.鼓勵親友們參加比賽
3.網站代為宣傳,並貼上活動貼紙


非常感謝
並祝新年健康平安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胡慧玲 敬邀

(234)

85℃海綿寶寶加價購活動其贈品「海綿寶寶筷子」被驗出含鉛超量事件,為確保食品消費安全,台南市衛生局接獲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通知;禾誠國際有限公司代理之『海綿寶寶方角及筆型筷子』含鉛量超出「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鉛:100ppm)」,立即派員稽查。 ...
(233)
這樣的國營機構

消基會批評中油A空污費,中油今天以實際行動表現,將去年實際繳交空污費的金額,在浮動油價公式當中反應,而且率先從明天9號零點起,調降汽油跟柴油價格每公升降一毛。 中油強調,每年空污費金額會在一月計算得出,因此未來將在每年一月檢討,並從二月起,將前一年度實際 ...
(232)

全球大範圍召回事件影響﹐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總裁豐田章男(Akio Toyoda)週五宣佈了一項包含六個要點的行動計劃﹐以解決質量和該公司業務的其他問題。

為緩解人們的擔憂﹐豐田汽車公司在週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成立一個全球質量控制小組。

該公司希望改進監查程序﹐加強客戶調研﹐並從公司外部尋求業內專家的支持。豐田汽車公司還將尋求加強與地方當局的溝通﹐並改善區域治理。

此前﹐豐田章男表示﹐他已要求公司迅速採取行動﹐解決普銳斯(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剎車系統問題。

豐田章男在名古屋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向大家誠摯道歉。這是豐田章男自豐田汽車上個月宣佈全球召回以來首次召開新聞發佈會。

(231)

成露茜 (世新)

說不定這樣:
2000我將Simon的 adminstrative behavior 中譯 本 要賴鼎銘先生轉交成露茜先生
後來他們社會研究所來買十幾本 發票開"世新會館"

(230)

這新聞有許多有趣的事 譬如說他們怪SGS 公司的化驗報告中沒有將超過標準的用紅字警告他們

含鉛超標 85度C海綿寶寶筷全數回收

2010/2/6 下午 02:49:00


85度C連鎖咖啡店加價換贈的「海綿寶寶方角筷子」含鉛超標,流入市面3萬多組將回收。(圖為85度C連鎖咖啡店招牌,中央社資料照片,記者張皓安攝)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85度C連鎖咖啡店加價換贈的「海綿寶寶方角筷子」含鉛超標,流入市面3萬多組將回收。衛生署獲報後,今天派員到製造商禾誠公司扣押存貨,要求回收流入文具店的3600副筷子。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鄭維智指出,海綿寶寶方角筷子為塑膠製,國家標準限定含鉛量不得超出100ppm(1ppm為百萬分之一),昨天遭檢舉含鉛量達805ppm,85度C已向衛生署通報,將主動回收。

85度C在網站上公告,以「部分產品有瑕疵」為由,即日起接受「海綿寶寶筷子湯匙組」退換貨,退貨者可退還原加價新台幣69元。

衛生署上午請台南市衛生局到筷子供應商禾誠公司,在廠房查扣5公斤原料。

鄭維智說,已知85度C共換購3萬多組海綿寶寶筷子湯匙組,禾誠另供貨給文具店3600副筷子,近4萬組筷子產品現在都要回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