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 (2019-2010):Coronavirus Cases Seemed to Be Leveling Off. Not Anymore.單日思考法;舉報發燒者提供獎勵;"超級整齊一致的死亡率" 管制圖判斷;〈日本人才是真正的東亞病夫〉


Coronavirus Cases Seemed to Be Leveling Off. Not Anymore.

Coronavirus Cases Seemed to Be Leveling Off. Not Anymore.

By RONI CARYN RABIN
On Thursday, health officials in China reported more than 14,000 new cases in Hubei Province alone. A change in diagnostic criteria may be the reason.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公布最新的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超过1千人,感染者超42000人。但是昨天单日的感染者数量比前一天下降,是否意味者湖北疫情出现拐点?

**

湖北地方政府為舉報發燒者提供獎勵
湖北的一個縣級政府近日出台了一項舉報有獎的抗疫政策。
根據房縣週六在其網站上發布的一份公告 ,他們正在嘗試“激勵措施”,將對發熱主動就診者獎勵1000元。
該聲明還表示,舉報他人發燒者將得到500元人民幣,這增加了鄰居之間互相舉報的可能性。排查核實發熱人員的共產黨幹部也將得到相同數額的獎金。
聲明稱,這些措施旨在“促進發熱人員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
有一個帖子的題目,是〈日本人才是真正的東亞病夫〉。內容大意是說:這兩天一直在看一個有趣的數字:日本從武漢撤僑航班三班,到達日本後絕大多數人接受了冠狀病毒試劑盒的檢測。結果是,接走的日本僑民565人,確診8人,占1.41%。對比一下武漢居民:封城後900萬人,確診3215人,占0.036%。就想問這565位日本僑民,大家都是在武漢過日子,你們咋就比我們武漢市民確診率高39倍呢?你們小日本才是真正的東亞病夫!(這個帖子表面看是對日本人的嘲笑,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其實是在暗諷中國官方廣布的確診數字,顯然是不真實的。)




---
0208
Death toll in mainland China from #coronavirus outbreak up to 722, more than 34,500 infected

截至週五,政府數據顯示,該病毒已導致636人死亡,至少感染了31161人,許多人認為這些官方統計數據遠不能反映完整的情況。截至週四0206,湖北省的總體死亡率為2.8%。


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在過去 24小時,中國大陸新增死亡病例97例,新增確診病例3062例。死亡病例中有91例發生在疫情中心湖北。
截至2月9日24時,中國確診病例總數累計40171例, 死亡總人數為908人。
沈哥
中國網民:
這病毒是受過數學訓練的
或是患了強迫症的病毒
超級整齊一致的死亡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