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Some Covid-19 cases have an incubation period of up to 24 days, raising concerns about giving accurate diagnoses.使用體溫槍防疫真的有用嗎 ?有些只是為了做做樣子.......



Some Covid-19 cases have an incubation period of up to 24 days, raising concerns about giving accurate diagnoses.

*****

使用體溫槍防疫真的有用嗎 當局正在中國各地使用體溫槍篩查發熱者、防止新冠病毒傳播,導致該行業需求猛增、供應短缺。但專家表示,體溫槍在嚴格控制的醫療環境之外往往是不可靠的。 “坦率地說,有些只是為了做做樣子。”

----

這幾天寒流來襲
分享一位感染科學長的觀察:
- - - - - - - - - - - - - - - - - - - -
現在進醫院要量體溫,平常門診我們用耳溫槍,但是在醫院門口不可能每次量體溫都換一個耳溫套,所以現在都用額溫槍,不用接觸病人。
聽起來很不錯,但是額溫槍常會受環境溫度影響,當年SARS時,我進醫院時,門口警衛遠遠的用額溫槍量我的體溫(大概怕怕的)
大哥: 32.1度 ,正常
我疑惑看著他,他繼續量下一個 31.5度,正常, 再下一個31.8度........
我默默的走進醫院,我記得ICU有一床快往生的病人,體溫也是31.8度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