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惡質管理威脅安全、生產力、品質:【80秒殺人事件】

「無止境的追求效率,真的是好事嗎?」
2005年4月25日JR西日本電車福知山線超速出軌。造成107人死亡、562人受傷。調查報告指出,司機超速趕時間,因為公司規定誤點達一分鐘以上會遭處分及日勤教育。
★公視主題之夜【80秒殺人事件】
◆2015/07/03(五)22:00|公視13頻道/mod
去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沉沒事故,造成295人死亡,172人受傷,另有9人失蹤。韓國檢調推測,船隻改裝與貨物過載為事故主因,貨物負重3608噸超出負荷量的2.6倍。社會批評韓國安全法規的速度,已經跟不上經濟發展的情況。
反觀臺灣呢?
★專訪來賓|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羅孝賢 x 臺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周煌智


1,863 次觀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