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大學畢業後的真實

感謝巨擘兄的說法::
"......背後有很嚴重的制度缺失要檢討,不能一直在怪留或不留的老師。
重要的是,東海對行政人員和老師的評鑑制度要落實,對老師的教學和研究應有實質的支持系統,對不適任的行政人員和老師應有可行的退場機制。此外,大家常常把焦點放在老師身上,而忽略了行政人員和助教的影響力和所應擔負的責任。

巨擘"


*****
"傾訴我們最憂傷思想的才是我們最甜美的歌" ( To a Skylark)

大學畢業後的真實


記得以前讀何炳棣著《讀史閱世六十年》http://hcbooks.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1096.html 時
以前的科舉晉升之路用了類似 "CAREER LADDER" 字眼

在我1975年東海畢業之後 我一定知道維根斯坦的
"爬完樓梯之後 就該把梯子拿掉"

然而 人可能無法這樣忘情

昨天給金標:
"東海XX系 實在沒什麼了不起 也沒什麼人肯犧牲的

我認為應辦一場一些離開的師長為主的討論會
上周政大的那位願意來談談 我非常佩服 感動
之後 我可以寫一說帖 給董事會並公布在網站上"
他說: "同意"

---我昨天接到 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代發的一則EMBA 的"廣告":東海EMBA海外參訪研習團

今早給"他們":
建議: 貴單位應參加校友會議

說明
上周台北的校友會議 有些感人的事值得報導(
有曾擔任過東海大學一級主管的來發言2分鐘"
在約10位發言的校友中 約有3位慷慨激昂談到與"校友就業輔導"相關的議題和故事

我希望你們是"校友"的資源 可以多報導/參與這些事
譬如說 我很想發起"訪談"曾在東海任教過而今在台北他校服務的老師
希望貴單位能給我連絡的資訊


***

今年台大外文系的某篇博士論文是"德勒之論吳爾夫VW的諸房間" (憑我的記憶 待確定)
VW的 "一間自己的房間"裏 有許多關於"真實"的論述
譬如說某段的末頭: " (真實)就是 往昔的歲月與我們的愛憎所留下的東西"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