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Pygmalion in the Classroom

文藝是國民精神所發的火光,同時也是引導國民精神的前塗的燈火。這是互為因果的……. (魯迅 從鬍子說到牙醫1925 收入 )

Justing 轉寄神秘的16 (很棒的文章!) 給一些親愛的朋友。

這篇教育小說可能是戴明博士推薦的參考書之一例:

Pygmalion in the Classroom, by Robert Rosenthal and Lenore Jacobson (Holt, Rinehart, and Winston, 1969)(p27-c2, TNE) 或請參考Peter Scholtes戴明領導手冊

上周六與林公談趙老師。今天去他的趙家酒店。希望他也可以破而後立,多給些微觀的分析。其實,我還記得19951996年品管學會在台灣大學舉行年會,請田口演講,中途,我說田口先生沒什麼新意,趙先生哈哈….。那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年會。今天收到月刊,又是許多會議的照片,很快讓它歸位……早上我在想上月日本的主題演講「品質経営の原点にかえり 先駆者の知恵に学ぶ」在說些什麼….. http://www.juse.or.jp/tqm/16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