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Clarence Irving Lewis, "Mind and the World Order"

事实、虚构和预测  
(我在許多方面都受益於 C. I. Lewis 的著作 感謝他是天經地義的 甚至不必處處提起

---

W. Edwards Deming《轉危為安》四處提到 C. I. Lewis

舉兩例

"不論我們信念多強,必須隨時記得經驗數據是永遠無法十全十美的。(7)"--

(7)參考Clarence Irving Lewis, "Mind and the World Order"(Scribner's, 1929; Dover, 1956),第6-9章。


沒有理論基礎的經驗,是無用的。事實上,除非有一些理論,否則經驗甚至不能加以記錄。雖然有時理論是粗糙的,但它能引導出一假設及系統,使人得以據此將觀察分類(5)。有時候靠預感,不管它是對或錯,便足以導向有效觀察的充分理論。

什麼是(經營 )系統?(What is the system? )對管理人員而言,其系統包含


5)參考C. I. Lewis, Mind and the World OrderScribner, 1929Dover, 1956, p.19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