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三頭六臂集 458 鄭南榕等等

諸君: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

感謝阿K提供照片(我喜歡這張油桐花,姿態既沈靜,又自信恣揚)
感謝萬能的L3幫忙轉檔(否則我還得重新打字,嗚嗚嗚…)

您誠摯的
卡洛玲子


三頭六臂集



值得一讀的台獨前輩回憶錄

邱永漢

"我的青春.台灣 我的青春.香港"

朱佩蘭翻譯, 台北: 不二,1996 出版.

nylon, synthetic,



458

為 Nylon 和 Asapulu等
台灣的先烈 痛哭失聲
之後 請做些 好事
*****
特刊主題為「好國好民」,邀集十多位當年《自由時代》雜誌的記者編輯、學者、部落客寫專論,內容 .... 鄭南榕(1947-1989)殉道20周年暨鄭南榕紀念館開館10周年系列活動 ...

自由時代 「好國好民-紀念鄭南榕殉道二十周年專刊」





歡迎至鄭南榕紀念館╱基金會免費索取
或附回郵信封( 印刷品掛號40元)寄至本會


鄭南榕紀念館╱基金會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11號3樓

(近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捷運站出口)

-----
下個星期五是「424刺蔣事件」的第39週年。
兩個多星期之前,在4月7日當天,
昔日的刺客黃文雄為南榕自焚20周年,在墓園發表演講。
這兩位刺客和烈士(這些字眼絕非他們兩位合身的標籤)
多年來一直是我的典範。同樣,我也不採取標籤字面上的意義。

刊載Peter─他的朋友不分老幼都這樣喊他─剛修訂的講稿完整版,
搭配小友維昭設計的紀念T shirt圖案。
謹此略表對他們兩位的敬意,和對新世代的期盼。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8753479.html

Enjoy Reading
-------------------------
Michael Lin 林世煜

*****
鄭南榕開始在他的雜誌上大打廣告,原來我們所定的名稱,已被他改為「五一九綠色行動」。我看了,就問他:「咦?不是講好的千萬人抗議戒嚴運動嗎?聽起來氣勢多磅礡!」

鄭南榕就拿著那份廣告稿,一邊指著,一邊對我解釋道:「政治的口號越簡短越好。五一九,就是要告訴人家五月十九日;綠色,就是代表和平;行動,就是一場示威。翻成英文就是『519Green Actio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