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三頭六臂集 516-527

三頭六臂集

527

歷史作品 極端時代
某章引言
將藝術當投資是1950以後才有之想法
526

smattering

n.

  1. Superficial or piecemeal knowledge: “a smattering of everything, and a knowledge of nothing” (Charles Dickens). 略知萬事 無ㄧ真知
a smattering of Latin...懂一點點外國語還是有許多用處 Cambridge Companion to Aristotle 說對 希臘-英文對照本可知 "EXCELLENCE"和 "VIRTUE" 對應同一希臘字

525

文学艺术 | 2009.05.06

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印象

"人们不需要看懂每一部电影!"一段时间以来,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就以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宣传口号。与比起以往,今天的短片电影更区别于传统的叙述性电 影。短片的用意更在于探索世界以及探究生活这个世界上的人。往往是瞬间的镜头,荒诞的画面,将人们习以为常的事物颠倒过来,以获得一种对日常生活的新视 角。第55界国际短片电影节4月30日到5月5日在奥伯豪森举行。德国之声记者走访了电影节。

在开幕式上,电影节负责人加斯 (Lars Henrik Gass) 讲述了有关电影节的历史,电影节的设想起初考虑到教育的意义。人们不应该忘记的是,电影节在奥伯豪森创办的时候,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这里还属于英国占领 区。可以说电影节是对德国民众的一种再教育,这在当时的奥伯豪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比利时影片De Zwemles, Danny de Vent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比利时影片De Zwemles, Danny de Vent1954 年,电影节的名字还是"文化电影节"。文化在当今的短片电影节上虽然仍旧占据重要地位,但是多数表现为亚文化或者说是在电影里表现出的一种另类的,颠覆性 的文化。例如在德国参赛电影中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电影制作者游弋在一个真空地带:比如Serdal Karacar 在短片 Moruk中描述了两个游手好闲的年轻人,他们百无聊赖地消磨时间,却又忍受着无所事事的折磨。 Romuald Karmakar 的电影 "拉美西斯"-一个属于"德国09"单元的电影,将镜头对准一间早已好景不再的色情酒吧。还有Marc Thümmler 在"骑自行车者"里面插入了民主德国摄影家Harald Hauswald拍摄的一系列照片,下面配的则是东德国家安全部搜集的这位摄影家的个人档案的文字。

俄罗斯影片My Absolution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俄罗斯影片My Absolution

Hauswald在他的创作中一直在寻找一种"繁荣社会主义"背后的另类图景:比如一只巨大的猛犬看守在昏暗的后巷内,一个拄着拐杖的人弯着身躯, 沿着电视塔的底部行走或者一位老妇的目光在垃圾筒里寻寻觅觅。电影"骑自行车者" 旁白:"显而易见,彩色的画有意识得被放弃了,因为这些所谓东柏林典型的灰暗,绝望与无助唯独只能用单调的黑白颜色来表现。人们在卡尔·李卜克内西大街为 买东西而排起的长龙,警察巡逻监查,这是个怎样的警察国家!还有那张被废弃的儿童游乐场的图片。可孩子们又在哪里呢?"

来自32个国家的52部电影在这次国际电影节上竞争各个奖项。这些电影题材包括关于害人者和受害者,老城市的衰落以及大都市短期内拔地而起带来的后 果。由此也围绕着一个问题,即人们在环境的改变下应该如何采取行动。例如在由加拿大导演Benny Nemerofsy 和 Aleesa 美国影片Nora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美国影片Noraene编导的电影"同样的问题"里,一名男子在广阔的海洋中划着一艘小船,他突然开始热情地唱起歌。人们在此并不是非常明白,这是描述在自然力之中的一种求生存的斗争,还是作为自然力的一部分在感受其中的乐趣。

共同讨论也属于电影节的一部分。其内容常常是关于电影制作的前景与展望。但有时也是回忆过去的一种形式。 在"捉摸不定的前卫者"的标题下,Lars Henrik Gass试图破译前卫者的神话,"不妨提个批判性的问题:还有所谓的前卫者吗? 他跟我们今天的生活还有关系吗?与当代的艺术还有关系吗?艺术家们还自认为是前卫吗?这个概念的历史联又是什么呢?"

短片Factory of Found ClothesBildunterschrift: 短片Factory of Found Clothes影 节的一个主题单元是"非真实的亚洲",其中包括来自多个亚洲国家的30部电影。当今亚洲正在诞生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大都市,巨大的水利枢纽以及交通工程。可 是人们同时还在延续儒家的伦理传统和佛教的葬礼仪式。在一些独裁政权统治下的国家,许多公司老板和政府领导人也去预卜前程,咨询风水先生。人们在那里是在 一种怎样充满矛盾的状态下生活的呢?印度尼西亚电影 "Bilal" 就描述了此类情景。影片里一位剪着古怪的朋克发型的穆斯林,在一个房间简陋的土墙前,开始唱起了歌。仿佛他身在一座清真寺的高塔上。

作者:Bernd Sobolla /琚丹娅

责编:叶宣



524

台灣的國家品質獎第19屆 2009 簡訊(廣告)

523
Fudging the numbers

Thanks to the reader who sent me the link to this, a government wanting to make evidence fit policy with Youth disorder:

http://www.guardian.co.uk/society/joepublic/2009/jan/07/youth-crime-statistics

pallid, fudge, tried and true
522
今天在台中騎自行車辦事 訪友
謝謝老師的晚餐
這網站我使用多年 有意思

Quote:

"Every time I see an adult on a bicycle, I no longer despair for the future of the human race."H.G. Wells

521

中國和台灣到處都有對於衡量和評價最幼稚的想法和做法
譬如說 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大學排行版
我的法國朋友jm 來電
An obvious proof of our failure is the shocking "Shanghai Rating" for universities.


"新華網 - Beijing,China
一家旅遊網站對歐洲遊客開展“歐洲城市調查”,給包括歐洲國家首都在內的旅遊城市一分高下。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英國首都倫敦表現不盡如人意,在眾多項目中墊底,而其他城市則各有千秋。 世界最大旅遊在線社區“旅行顧問”TripAdviser.com對2376名歐洲遊客開展調查, ..."
520

到美國Deming網站
錄今年的理事會成員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其 Deming Prize 只說日本的
其他的 都不錄

519

這兩家公司我過去都有生意往來

"......有時候創新精神也會帶來損害。華碩去年每六個星期就推出易PC的一款新版本﹐分析師表示這給消費者帶來了混亂。

施崇棠說﹐由於競爭性的工程文化﹐我們可能推出了太多版本。他補充稱﹐華碩不會再犯這個錯誤。華碩今年計劃推出三款新版產品。

華碩之所以推出眾多版本﹐原因之一是為了糾正此前的一個紕漏。該公司最初的上網本鍵盤很小﹐也沒有硬盤。在一定程度上﹐這是個賣點﹐因為這款電腦就是要實現超級輕薄便攜﹔但華碩很快意識到消費者更喜歡全尺寸鍵盤。

儘管宏碁到2008年中才進入上網本市場﹐落後華碩六個月﹐但宏碁卻後發制人地超過了華碩。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宏碁佔據了上網本市場38%的份額﹐而華碩只有30%。...."- As Giants Step In, Asustek Defends A Tiny PC
Winds need time to mature
Gerson Lehrman Group - New York,USA
Peter Drucker taught it takes thirty+ years to establish a sound business from the time of vision and first success streak of introduction of a new product ...



518
王文興 談黃昏 聞一多 說到AUSTEN 讚不絕口 說其成文一氣呵成 如李白 不似其角色看家總管多雜事所能

517

The US needs to raise its educational sights

台灣今天有多人要教育部長下台
美國大學之多數低標準入學與台灣有什麼不同

Unfortunately, President George W. Bush's No Child Left Behind act is a big part of the problem. Although it has played a vital role in increasing accountability for student learning, the bill has had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When it was signed into law in 2001, a number of states already had standards for local school districts, but many did not.不幸的是,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的《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是造成问题的一个重大因素。尽管该法案在加强学生学习的责任制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却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后果。2001年该法案得以签署 形成法律时,许多州已为当地学区设定了标准,但许多州还没有。

516
紐約時報 Predicting Flu With the Aid of (George) Washington

“Averages don’t tell you very much,” he said of reproductive numbers. “You could have a student transmitting to 15 others, while the average in Queens is 0.1. It’s like putting Bill Gates down in Ethiopia and saying the country has a pretty high average income.”

But one thing remains true: “People have a very weird perception of large numbers,” he said. “If you have 2,000 cases of flu in a country of 300 million, most people think they’re going to be one of the 2,000, not one of the 299,998,000.”

April 27, 2009

Tracking Swine Flu Cases Worldwide

Health officials continue to report mild cases of swine flu throughout the United States and worldwide. Among the hundreds of confirmed infections, 20 people have died, including 19 in Mexico and 1 in Texas.

Multimedia

Tracking Swine Flu Cases WorldwideInteractive Graphic

Tracking Swine Flu Cases Worldwid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