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La CHINE EST le MONDE 中國就是世界 :中國如何一步一步地奪取對國際標準制定機構ISO 的掌控權等等。

La  CHINE EST le MONDE  中國就是世界
La CHINE ET le MONDE 中國與世界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法國知名學者,法國國際關係學院(IFRI)亞洲中心研究員迪-羅謝女士 (Sophie Boisseau du Rocher)與 法國智庫托馬斯·摩爾學院(Institut Thomas More) 中國問題研究員 杜波(Emmanuel Dubois de Prisque) 2019年年初推出新作:中國與世界,就是其中之一, 該書的書名一詞多意,也可以翻譯成中國是世界。兩位作者發表此書的目的是為了讓法國,乃至歐洲的讀者了解一個真實的中國,而不是他們臆想中的中國,他們認為,只有在知己知彼的前提下,才能夠展開真正的對話。該書還披露了許多外界鮮為人知的事件: 例如,OCDE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如何在中國的壓力下在一份文件中將台灣除名;中國如何一步一步地奪取對國際標準制定機構ISO 的掌控權等等。 法廣就中國與西方的關係,台灣問題,華為問題以及一帶一路等議題採訪了以上兩位作者。以下是訪談中有關台灣的內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