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難忘的"民調蓋牌戰術";戴明的新經學與好友 漢清講堂

難忘的"民調蓋牌戰術"
統計學的學生,重視選舉民調或人口普查等,理所當然。美國的統計學家如W. Edwards Deming,在1930年代就有市場調查的誤差和哲理論文。
德國之聲在1月11日傍晚,於韓候選人的總部,請兩位"老師"當評論員:社會發展系的,講的很可參考;政治學研究所所長,一開始就說民調沒用了......
後來,大家都知道,此次"民調蓋牌戰術"是沒用的,絕大多是的民調,沒錯。

Hanching Chu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0V2OcYKXY&t=140s


YOUTUBE.COM
268 戴明的新經學與好友 2019-01-18 漢清講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