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台灣兩黨的基本盤。中共立場堅定。"台灣,太強了。" 謎團。一與多

1.13
國民黨的政黨票,類等於民進黨的;這組數據很值得思考,是兩黨的基本盤。
所以總統選輸了,慘烈敗北,多少是所託非人,或者說,賭輸了,無法乘韓的市長之勝取得大位,因為於公於私,都有辦法用對策堵住和揭露其弊端。
也可以說,KMT的基本盤加上中國因素,仍很強的,不只老兵不死。



****
中共的智庫,當然會有"民進黨贏選舉"的局勢對策劇本:忽略之,談不上突破。。
中共立場堅定,也正是它的困局;不可能凡事要單方面說了算的。


****
"台灣,太強了。" 香港的讚譽。從此該稱中共"大國","強國"是台灣。
中共聞獨立色變:(老外談此次選舉的台獨意識高漲;台灣人以"本土"等避免刺激中共)
"一個時代的終結":中國獨立影像展停辦
隨著中國獨立影像展宣布停辦,業界所稱"三大獨立電影節"均告終結。中國獨立影像展的宗旨是"為自由的電影"。


****1.11
選舉的感想
(我的選區多泛藍......今天下午帶郭兄去台大水源校去,再漫步游到寶藏巖:9成"青年反鄉投票....6點晚餐時,郭先生給我看一數據,他發現我很關心選戰......)
由於我知道的韓粉十人以下,所以擔心台灣的民調,會不會有系統偏差。今夜證明統計學的抽樣較正確 (德國之音DW選前在台北車站,"任選"約10人,要男女"表態"支持谁,為何,第一位年輕的女性就選韓......).....所以,統計學比"黨內自作民調(空砲彈) ,只差3%"更"有理" (此為上述DW"調查的末位男性挺小英的說詞。)

然而,我對KMT/韓仍有500多萬票,這,我也非常有興趣。真是"老兵不死"或韓粉消退 (其實2018年選勝高雄,多少是選民認人不清:我在韓當"菜農"時,就知道他的表面具:我當過預官,也碰過類似的軍官,哈哈)? 這對我仍是謎團。

蘇錦坤 得票552萬的對手,當然不容小覷。

***
一與多
民進黨的小英支持者多採分裂投票,這是制度成熟的表現。因為總統的選舉與立委的,是不同層次的考量:一 vs 多,立委的選舉在多元化 (與對手強弱)的台灣,自然無法(難以)通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