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談 所謂"蔡英文的論文或任教資格史"醜聞

這次選舉有一現象堪玩味,可惜沒數據,那就是"蔡英文的論文或任教資格史"之醜聞。仍然有許多人認為,這是蔡總統的"未爆彈"。
我認為此"醜聞"是無稽之談,更暴露出對於外國學制或體系的無知,以及所謂揭發者的頑強醜態。但是,偏見很難改的,還有名嘴要告倫敦政經學院,真"愚勇"。
---
我可以講些博士論文的趣聞。
約十來年前,臺灣大學社會系毛先生送我他的博士論文之複印本。我看了前幾頁,發現該系的美麗錯誤:誤取用該系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和校外教授的審查通過書。
換句話說,畢業證書是博士,論文上則是碩士。
---
我認為"蔡英文的論文案",遠比上述的粗心,惡劣萬倍。然而他發生在我們台灣,讓我很感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