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三頭六臂集 60-65

三頭六臂集

65

台電公司竟然沒有電腦化統計用量之資料庫方式 來偵測可疑的盜電用戶 真不可思議

自由時報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電價上漲,乾脆揩台電的油!

新竹檢調發現竟有半導體封裝業者、特種行業業者及一般住家等,僱請通曉水電工程的王相友以非法手段當上省電達人,造成台電損失上億元,其中新竹工業區半導體封裝業者寰邦公司今年「偷電」量已造成台電超過8000萬元的損失。

寰邦公司未回應

台電新竹區處將依電業法等相關規定計算,只能依基本電價對該公司開罰2000多萬元;檢調表示,初步認定捲入的寰邦科技公司本身並不知情。至截稿前,寰邦公司未給予回應。

新 竹地檢署檢察官林李嘉24日指揮新竹市調站到桃園搜索王相友(30歲)的住處等,查扣大批來源不明的家用、工業用電表及偽造台電封印鎖的半成品。同日並把 涉案的王某、該半導體封裝業者前任工程處長魏嘉生(40歲),以及涉嫌開立不實發票提供業者銷帳的呂永煌(47歲)3人傳、拘到案,且分依違反電業法和商 業會計法等移送法辦。

檢調指出,王某到案後坦承,多年前他花了50萬向吳姓竊電「教父」拜師,學會了用電表度數回撥、更動P3迴路等手法竊電。「出師」後,他開始招攬生意,客戶遍及全台,檢調懷疑還有共犯在逃。

客戶名單達數千個

檢調說,王某的客層分成一般家用電戶,和使用高壓電表的「用電大戶」,如科技公司、電子遊藝場、酒店等特種行業業者。一般用戶每個電表收費2到5萬元不等,用電大戶1個100萬。

今年7月電價上漲以後,王某還主動對一般家戶降價,每個電表只收費4000元,以致客源廣開,被搜出的客戶名單就多達數千個。

檢調並查出該新竹工業區半導體封裝業寰邦公司前任總經理楊耀州涉嫌在今年1月間,以80萬元佣金給魏嘉生,透過魏某仲介結識王嫌。

雙方再以機電維護名義,請王某每月底、台電派員抄表後,到該公司電表機房,把電表箱封印鎖及計量電表封印鉛塊破壞後,更改電流接線端子,使電流不經電表而降低用電計量。復於抄表日前,再以前述手法還原成正常的作業模式。

檢調說,楊某和魏某在今年9月案件爆發後,已在公司壓力下自行離職,楊某原也在這次傳喚名單,但昨天並未到案。



64

台灣的"馬先生"自以為英文很上鏡頭 有意無意間似乎說我是....
可惜他的腦筋和笨囊團草包多多
說什麼台灣要發展2.5產業 (製造業 和服務業之間)
政治人物經常以為每一名詞都可以賣賣
"這方面他像說633一樣讓人暗笑其淺薄
不過他的所謂或 自以為"絕對清廉"還是讓他當上"馬你"
問題是國民黨施政品質和集團大貪污
或許又得留給後人坐上金子堆成的貓纜後代者去笑談
悠悠青史
----

我有機會都要向產官學提議 必須全員有安全 健康 環保之可運作知識並落實
一位億萬富豪不只要有隨身保鑣 到水上(譬如說日月潭等等) 一定要穿上防衛衣等等

"前立委曾振農23日在柬埔寨落水身亡,妻子張花冠隨即與3名子女赴柬埔寨,因當地沒有冷凍設備,遺體難以保存,令張花冠十分心急,還特地從越南買乾冰保存曾振農的遺體。 張花冠說,「我覺得它這邊設備不好,所以我覺得很不捨。」她指出,柬埔寨比較落後,對大體的 ...
"


看一下同一事件各報導自以為正確引用的"種種說法"--NOWNews東森 最危言聳聽
這也說明講話要語不驚人 以理服人是多大的困難

立院談人權曹興誠:士大夫不會求太監
聯合新聞網 - 15小時前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天列席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大談人權,他認為檢調搜索有的不符比例原則,對公司及個人造成很大傷害。而羈押場所簡陋,構成刑法凌虐人犯罪,在沒改善前,應釋放所有人犯。 立委曹爾忠問及和艦案爆發時為何不找馬永成溝通?曹興誠說,他當時即回覆調查局 ...
曹興誠:看守所簡陋如同凌虐受疑人 中時電子報
「罪有應得」 曹興誠立院高分貝批扁 NOWnews
曹興誠:羈押是對犯罪嫌疑人凌虐應改進 自由時報
中央廣播電台 - 臺灣新浪網
所有 20 則相關新聞 »








63

昨天23我和熊彼得先生談國民黨的近一桌副主席數
立委
以及今天的空白支票包裹表決
最容易大貪特貪污啦

今天接到WSJ的中國版本
"中國地方政府和其他機構正競相提出如何支出來自北京大規模刺激計劃的資金﹐這增加了部分經濟學家和中央政府對潛在的浪費和腐敗的擔憂。"



62

Hume的"jealousy of trade" 參考梁 永安 先生"啟蒙運動 下" 頁41之一段引言
這與Deming等人的促進世界的繁榮等相同
甚至於我們可以說 Deming等人在從事的是產官學的起而行動之"啟蒙"

這本引的 Life of JOHNSON多為以前所忽略
譬如說
'No, Sir, it is a good thing; there is a community of mind in it. Classical quotation is the parole of literary men all over the world. ...


61

梁 永安 先生"啟蒙運動"

和政大出版社總編輯陳巨擘《社會科的戰爭》

著名譯家鄭女士「哥倫布大交換」

新書出版聊天會

周日11/23 1200-1400 在

鄙辦公室23650127
新生南路三段 88號二樓
簡餐 wine and cheese party
聊聊天
如果你當天有空 有興趣
非常歡迎你來
要回信報名 方便準備
--
鍾 漢清
Hanching Chung (or HC/ hc)
書中
難忘的師長
引言:從漢寶德老師談其他老師 305

隔月臺大創校80年慶祝大會授予李亦園及漢寶德名譽博士學位


朋友們

上月我們轟轟烈烈搞一場講座
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所以以後每年十月一定會出版續集


現在我知道王晃三老師在"校園"要出版新書
"陳寬仁八分之六"回憶錄(八十大壽)也將由我社出版

我在想這三本書要在十月初出齊 我們的活動可以"利用"

請相關朋友記住我們的年約
恭喜大家


60

我從紐約時報到IBM公司
他們廣告的產品服務偏銀行界
這目前沒太大興趣
所以我去IBM公司的歷史
看 Deming 出現在那些
29條中只約十條比較相關
兩篇關於sofeware的書評提到應用統計品管或 pdca等

引一句名言 經營管理要依理論而不是數字
“We should be guided by theory, not by numbers.” - W. Edward Deming

關於他們自家公司的IBM's market-driven quality
則有 5,377 result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