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爆音問題: Apple 剛出爐的 MacBook Pro 15 吋的新電腦 (郝明義Rex How)


 【大家一起來抗議Apple 吧】
  
從9月3日 Apple 剛出爐的 MacBook Pro 15 吋的新電腦入手之後,這一個月來,我已經因為Apple 這個機種的爆音問題退了三次貨了。
  
他們的客服人員始終回答不出來,我去Apple的社群留言也得不到解決方案。總是不是這裡有問題,就是那裡有問題。時好時壞。
朋友建議我等9月24日的新系統 Mojave 出來,看會不會解決。結果也沒有。
 
第三台算是最穩定的,除了一些notification的爆音問題之外,其他倒好。因為下個星期要出國,為了穩當,我決定還是先退貨。
 
結果這真是明智的決定。昨天安排好退貨後,今早突然一下子爆音爆到全面爆棚。太誇張了。請看我錄的情況。
 
感謝 Bobby Tung,他幫我找出報導,原來這批是Apple 的 T2晶片出了問題:
 
http://bit.ly/2Rw7SJt
http://bit.ly/2OCmoRz
 
我不知13吋的情況如何。總之,今年9月Apple 新推出的 MacBook Pro 15吋筆電,我退了這三次之後決定先不買了。
 
我請教一位比較了解 Apple 的朋友這是怎麼回事。他說可能是因為 Apple 為了強化性能而自己設計的 T2 晶片結果反而出了問題。
 
我看國外在7月就爆發這個問題,而 Apple 到現在十月還提不出解決方案,看來還不是一兩下能解決的。
 
已經買了的人,請多檢查一下。有問題的話,在兩周可退期之內趕快退。
還沒買的人,就不妨觀望一下吧。
 
我們也一起抗議一下Apple,不要因為把公司的 Computer 拿掉,不要因為他們手機和雲端服務賣得太好,結果就對筆電這麼掉以輕心。
 
相關貼文:
 
【一根鞋帶的效果】 http://bit.ly/2Pgt6K0
 
【Apple 掉漆+MBP的爆音問題+請教】http://bit.ly/2ykwyvV


-0:59







Rao Yunyun 我之前用他們的筆電插頭竟然冒煙燃燒,拿去101的店,他們只是建議重買
而且服務態度從頭到尾都高高在上
Jerry Lin 我去年底終於決定讓2010-mid 的MBP退居二線(還很好用只是慢了),購新的13吋MBPR,但我選擇買的是2015年版的MPBR,而非有touch bar的機型。新的機型的確莫名其妙,而且失去Apple最核心價值的user scenario 的掌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