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品質眾生相(198-201):台灣的遠通電收之測試,英國規範隆胸術 / airline food quality /台灣 eTag 系統/資安


品質眾生相(201):
1.14 Mayer Su
台灣的遠通電收竟只花了3個月測試,但新加坡、加拿大等國測試花了6個月,而且測試過程也相當嚴謹。新加坡每天8小時測試,總共有480萬輛的資料,收費 準確率高達99.9%,但台灣遠通只派了10輛車子在國道測試,總共通過466次收費站,就判定收費成功率100%,讓民眾痛批實在太草率。


 品質眾生相(200):

  10倍民怨!eTag漏洞百出消基會批官商驗收缺失(11:12) NOWnews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返鄉人潮也將擁上國道,但國道計程收費上路至今卻問題不斷,消基會今(9)日指出,交通部和遠通事前作業明顯有缺失,甚至交通部也 ...
---

專家:遠通資安太弱
孫雅麗說,做資安管理時,必須先做網站的弱點偵測,並且定期分析,再來則是要仔細地將檔案做掃描,第三則是把權限控管建置好,最後一步則是檢測程式原始碼。
針對外界質疑,遠通皆以「已進入調查程序」不願說明,僅表示資安防範,只能步步為營。
遠 通電收日前先向北市警內湖分局報案時,指稱遭駭客以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APP,但刑事局一位電腦專家私下透露,DDos是駭客須先侵入許多電 腦,再同步經由多台電腦向遭鎖定網站發動攻擊,可是要攻擊APP得需要同步入侵很多手機才能達成,目前還沒有聽過駭客會用DDos方式攻擊手機APP的案 例。



品質眾生相(199)

Is it true that airlines have reached the logical end-point of premium-class seat competition and are finally focused on improving their food? It's worth considering. But the improvement in food quality that would be required to give one airline a decisive advantage over another would be staggering, and airline food has to overcome some significant structural disadvantages http://econ.st/1ch5NqG

品質眾生相(198):

英國規範隆胸術徹查「買一送一」等廣告

更新時間 2013年12月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21


英格蘭當局將規範隆胸手術,並徹查「買一送一」等隆胸廣告。
英國衛生部宣佈,在英格蘭所做的每一次乳房植入手術都要記錄在一個新的註冊系統中。
目前的缺乏記錄,意味著一些外科醫生無法向病人解釋,她們的隆胸手術是否受到最近引發恐慌的有毒隆胸硅膠醜聞的影響。
英格蘭當局說,他們正在清查他們稱之為的「牛仔行業」,並稱該行業深度陷入操作隱晦管理混亂的狀態。
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衛生部長們也將做出決定,他們是否也要加入這個記錄註冊系統。
英格蘭衛生當局還凖備出台其它新舉措,來規範隆胸術廣告,並結束「買一送一特價」的隆胸廣告競爭時代。

PIP醜聞

美容整容行業正在悄聲的蓬勃發展,僅在英國,就從2005年的7億5千英鎊,增加到2010年的23億,預期到2015年還將上升到36億。
但是最近的PIP公司有毒隆胸填充物的醜聞,卻讓醫生們把這一行業形容為「監管不力,危機即將爆發」。
全球第三大硅膠植入物供應商法國Poly Implant Prothese 公司出售的不合標凖的硅膠,在體內的破裂率是其它隆胸硅膠物的兩倍。
這一醜聞引發全世界30萬名接受過隆胸術的女性的恐慌。

「買一送一」特價

此前一份有關調查把英國稱作「無記錄區域」,嚴重缺乏關於哪些女性被植入PIP的硅膠填充物、以及術後情況如何等記錄。
現在英格蘭衛生部凖備啟用新的註冊系統,要求每一個硅膠乳房植入手術都要像做髖關節手術一樣登記,以便進行術後跟蹤觀察或治療。
與此同時,英格蘭衛生部還要整治目前「不負責任的隆胸廣告」。
一些隆胸廣告打出「買一送一」的特價,還有的廣告是讓男士們看的,呼籲他們參加「為女朋友贏得一個隆胸機會」的比賽。
(編譯:嵇偉 編輯:尚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