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公司新聞

“Consumer Reports said in a blog post and accompanying video on Monday that widely reported signal problems with the iPhone 4, Apple's latest mobile phone, were a result of a flaw in the phone's antenna design and that it could not recommend purchasing the phone. That contradicts earlier claims by Apple that the problems are a software issue.”



低頭認輸?Google與中國暫時休兵

作者:經濟學人  出處:天下雜誌 2010/07

但上星期中國政府換發了Google的執照,目前的報導也顯示換發條款中並無任何警告,看來Google可以依照自己提出的條件營運到2012年, 雖然執照每年必須接受一次審核。

這讓人相當意外,因為Google的提案只是讓中國使用者連到Google.com.hk變得比較麻煩一點。中國政府願意在此讓步,證明了 Google在中國的影響力;要求讓Google繼續在中國營運的公眾壓力或許有助於改變官方的決定。

不過,中國政府更擔心的應該是如果Google退出中國,可能會影響中國的經濟前景。中國試圖成為高科技研發的國際樞紐,Google退出中國不但 會帶走Google的研發活動,也會讓其他跨國企業自危。

此次換發執照也代表Google低頭認輸。許多人寧可看到Google退出中國,而不是向中國讓步,因為中國政府還是可以封鎖 Google.com.hk搜尋結果裡的連結。另一方面,雖然以營收來看,中國對Google的幫助不大,但中國擁有龐大的潛力,如果現在退出中國,讓百 度等對手搶佔市場,以後想再跨進中國幾乎不可能。

Google會聲稱自己並未違反信條,但Google.cn基本上是失敗了,中國本土也會繼續強力審查Google.com.hk。中國成功阻止 Google將使用者直接轉往香港,但也必須知道使用者會開始自己連往Google.com.hk。雙方在接下來幾個月應會避免爭端,但爭端再起的可能性 仍高。(黃維德譯)

美交通部數據顯示 豐田汽車事故原因許多為駕駛失誤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針對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 Corp.)(7203-JP)(TM-US)暴衝導致車禍的問題,美國交通部分析了數十個數據紀錄器,紀錄顯示意外發生時,此些車輛油門全開,且煞車並 未被使用。 研究結果顯示,部分聲稱豐田和Lexus車輛失去控制的駕駛人,在事故當下意圖踩煞車時,卻誤踩了油門加速。然而此一發現並無法撇清油門 踏板和踏墊缺陷責任問題,油門因此被卡住的情況依然可能招致意外發生。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調查報告,內容包含一份報告樣本,該報告中提及,一名豐田汽車駕駛聲稱雖然踩下煞車,但車輛依然無法停 止加速,而最後導致撞毀。 NHTSA發言人對此報導不願加以證實。

1989年間美國政府曾贊助一項研究,針對當時奧迪 (Audi) 5000轎車意外加速案件作出研討,而研究結果直指問題出在駕駛人身上,與本次豐田情況類似。 NHTSA的調查報告尚未公開,但對豐田的立場有支持之效,先前安全倡導人士和原告律師宣稱,導致交通意外原因為電腦控制的油門系統電子零件故障, 目前已有逾100人以上述理由,對豐田汽車提出控訴。

根據交付予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資訊,在超過3000件關於意外加速的投訴案中,NHTSA僅能證實其中一次死亡意外,確實和豐田汽車本身問題有關。去(2009) 年8月28日,一輛Lexus煞車時腳墊卡在油門踏板之中,造成一名加州公路巡警和車上3名乘客意外喪生。

豐田汽車已在全球召回超過800萬輛汽車,修理腳踏墊和油門加速器卡住的問題。 NHTSA發言人指出,該局仍在持續就豐田事件進行調查,需要數月時間,待到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完成廣泛研究後,才會發表全面評論。 但美國交通部官員也公開指出,他們並未發現豐田汽車有任何電子零件問題。

豐田銷售業務部首席發言人Mike Michels指出,公司高層尚未獲得NHTSA報告資料,但該局報告為公司本身測試提供了佐證。豐田內部下載檢測的事故紀錄數據指出,油門踏板確有沾黏 卡住的問題,同時也有駕駛失誤的情形,在意外發生當下,沒有證據顯示司機確實踩下煞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