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懷念一些朋友

懷念一些朋友



In 1543 the Suzhou artist Wen Zhengming painted a picture, "Living Aloft: Master Liu's Retreat." He made the picture for an old friend, who at 69 was finally able to leave his government job but had no place quiet to go. So Wen built one for him in the painting.

Photo: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
至於你說2011/10 月為祝賀三呆的人生第二場起跑,
不免讓我失笑,我早已經起跑了
到時恐怕應該是祝賀人生的第三個半場才對吧。
我意思是好朋友們聚在一處聊聊可也
不要有什麼名堂比較好,免得落個沽名釣譽的笑柄。
隨著年紀的變化,每次遠行時時差的適應總是一個大問題
來到密蘇里州,時差既已經大體適應
我對這塊土地的興趣與日俱增
我上週四為了一睹密蘇里大河的風情,
走了一趟大約50公里的單車之旅,
一個人騎在幾乎沒有人跡的單車道上
看著大河的流水緩緩流向東方
只有兀鷹在天上盤旋,
地上有小鹿,烏龜,松鼠和野牛、青蛙和我相伴
腦中浮現的是馬克吐温寫的湯姆歷險記書中的那些情境
心中的激動不言可喻
擱置了一段時間的寫作情懷又開始浮動起來了
我盼望重新拿起筆來再寫點東西
這些年來我最感謝的是你對於我的寫作的不斷鼓勵
密蘇里沒有許多大都會 的常有東西
在這大學城竟連那個有點像誠品的Borders書店也沒有,
但是它擁有全美國最長360公里的單車道
雖然上次單車之旅碰上大雨淋成落湯鷄
又在天黑的雨中迷失了回家的路
折騰了半天才回到家
我可沒有嚇破膽,這幾天我還要繼續踏上征程
到時讓我再向大家報告吧!
再談
三呆

PS: 你轉錄的〔Hermann Hesse〕的詩作,我很有同感
我總納悶你怎會讀到這樣令人深思的文章呢!"

HC 說/回信 "難得王老師給我們好消息

我報告一下 信中一些"問題"

近日無什"突破"
弟數月前異想天開 拿掉ADSL 所以多利用台大NTU圖書館 (近日新流感風聲高 玉燕抱怨NTU人多風險更高......)
H. HESSE 的引言就因為NTU的查資料當機 2天 所以改用書庫內的電腦
架上有還書 我取出翻翻 " 犧牲"點時間筆記

我沒上INTERNET時候 多在 寫2010年的書本 (TPS等 2010年寫東海圖書館的一些書人物等等回想 各位可知我打算每年將回憶錄寫在研討會書上..) 改2009年的書 讀書 "



"你不應該渴望完美的學說 而應該完善你自己"
玻璃珠遊戲 近十年前我們有過一讀書會

黑塞画传

頁245

Hermann Hesse :Leben und Werk in Bild edited by Volker Michels, 1973

----
去年8月8日去中研院訪問過趙民德老師。今年也想如法泡製,可以一直沒在 gmail 看它他現身,......然後周末是大水災,我黏在電視"心急如焚"......所以沒見趙先生。

(民德師

將您名字打錯 該打三大版
很佩服您的勁 譬如說您前年訪武夷山
我去泉州數次 每回從金門匆匆回來
希望有空可以去蘇州訪問您
再謝)

隔周五在泉州的鞋廠看到 Justing現身,我急忙與他網上問候(CHAT) ,真沒想到他們工廠是台南的受災區,Justing 說他正在清理、中華電信正在檢驗其網路、然後斷信.....

我回來,Scott 說十月的"轉型"一書篇幅太長!必須刪減數百頁。大家都知道:寫文章不容易;割愛更痛苦......

看過David Hsu 在Gmail數次,來不及問候......我在提議網路討論 Chasing the Rabbit.....所以更懷念沒去上班時的David.....上班之後都得以公司事情為重......

讀到"我很早就計劃75歲時退休...."( 賴東明),想起晃三兄和我高中同學洪醫生......75歲很遙遠也很近......


****


朋友與王老師

日子...過去訪過"觀霧" 現在又重新開放 過去sars的恐怖氣氛 現在又隱現
但是 我們還是要奮進
提議:

從2008年起 我們開始與東海大學合作"搞"研討會 出書
去年結束時 與DAVID 談是否2009年到中原....
我有一提議
2010年仍在東海 台北場慶祝陳教授新書 80華誕
2011 /10 可以將研討會設在中原 祝賀王老師下半場開跑
大家將過去的一篇好文章再整理 或新作 整理ˋ出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