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向自行車愛好者致敬

向自行車愛好者致敬

2008/2/12

現在,每天拼命搞blogs ,碰到些新聞都會「想起過去與朋友之際遇」。譬如說,Blackberry Outage (黑莓系統故障 北美用戶遭殃),想起上回該公司的烏龍OUTAGE,我在QRD與朋友交換大眾電信之事件品質成本。

新春回台中,當然會去看望我的初中導師謝立沛老師。他的兒子謝偉強博士在留德時經常從布萊梅出發,成單車往波昂 Bonn訪張旺山博士。他在新竹和苗栗市上班時,周末常乘單車回台中。

hc(56歲)年輕時:我的單車經驗是1968年(16歲)暑假,花200元,費時10天,路線:台中-墾丁-花蓮—橫貫公路-台中

壯舉

王晃三老師(67歲)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ang-sundye

單車壯遊手扎- Day 5

產業

台灣的巨大公司(Giant)在2007年的自行車內銷增多16億台幣。

英國呢:

Trek recall MT220 girls bike
Bike Biz - Hertford,England,UK
The Trek MT220 girl's bicycle has been issued a voluntary recall by Trek Bicycle. According to the company, the frame can break during use.

Framing Production:Technology, Culture, and Change in the British Bicycle Industry 2008129 星期二

楊梅的董事長會談

Quote from W. Edwards Deming:
We must satisfy our customers.
Retroactive management emphasizes the bottom line.

自行車學校

hc:「dave:

此信cc的人叫"吳國精"先生,我的老朋友, 現在是園區波若威公司負責人。

他們有一"巴塞隆納 至 巴黎" 自行車之旅 。行前要環島;我跟他說你們有一"訓練"計畫,很值得參考。

吳兄對此很有興趣,所以你們如果有這方面之資訊,可以轉給他父子知道。

DHsu :「吳先生您好,,

關於自行車學校的資訊 您可以先參考以下的網頁

http://www.khsbicycles.com.tw/html/school/history.htm

自行車學校的校長 謝先生是KHS自行車的董事長 朱政夫顧問是安大科技總經理 他們都是自行車的愛好者

自行車學校的設立在於推廣自行車運動 並且建立正確的自行車知識(有效率的踩踏方式 ﹑正確的熱身 ﹑正確的騎後運動以避免累積酸痛等)

您如果看了網站之後有興趣參加這樣的訓練 開春後可以替您安排

ps.
謝董事長乃性情中人 雖然設立低廉的收費標準 (只含便當及保險費) 但又常常不收費!!

hc:「很巧, 吳先生剛提過折疊式自行車以KHS為最。」

david:「沒錯! KHS的折疊腳踏車相當不錯 我也是用他們的F2 C/P值最高

但說到最高檔 仍為太平洋(林正義董事長您見過)的 Birdy http://www.birdybike.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