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8-day鬧鐘 綠色保證體系(GAS) Walkman史 二呆

24
Dear HC,,

這兩天勤讀管理三部曲﹐覺得他的前半部(突破)寫得比後半部 friendly﹐他的後半部(control)也許顧及學理的完備﹐太瑣碎了。您的上課﹐或許該將用較簡略近人的方式來談。

另外﹐書中提到8-day鬧鐘﹐沒有說明其義﹐不知道這鬧鐘有何特別?

Best rgds
DHsu

當時沒internet 現在找它 容易多
問 8-Tage-Werk
I am at a loss. Anyone familiar with this term, and whether there is
an appropriate English translation for it?


8-day clock or 8-day movement
I assume this relates to clock weights. You talk about 1-day clocks or
8-day clocks depending on how long they can go between being wound.
This also affects the mechanism and size of the weights.

"Gilt Mortar clock
8 day clock in the shape of a Napoleanic wars mortar. c1870. On
original alabster base."

"Wooden French Lyre clock
8 day movement striking at the hour and half on a bell, with pendulum
high at the top of clock. Ebonised wooden case with ormolu adornments.
c1870"

david"所以正解是:

我們恍然大悟地發現﹐我們天天上緊發條的鬧鐘﹐可以間隔八天才上緊
一次發條。

在組織之中﹐這樣白忙的事多得很!"


****


Hi, HC
I heard once you talked about someone in the family of SONY who asked one question
that triggered the Walkman. Would you say it again in somewhat more detail?
I am writing an article about asking questions and considering taking htis as an example.

http://lowendmac.com/orchard/06/sony-walkman-origin.htmlThe Story Behind the Sony Walkman

Walkman

Walkman



王老師

「前天聽劉先生的presentation
主講人:劉健雄會友
主題 :品質是綠色保證體系(GAS)出來的
間: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一日週四晚上19:00--21:00
點:中華民國品質學會九樓教室

他的說法提醒:這一重要議題可以那納入 研發委員會的"2008座談會" 項目。盧瑞彥先生也是資源

whs:「我也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方向。」



浮生掠影二呆〔趙同和〕


展覽地點:臺北縣藝文中心特展室(臺北縣板橋市莊敬路62 號) 展覽日期:2/20-3/19 9:30-17:00(週一休館) 自由參觀洽詢電話: 02-29603456 分機4581

趙二呆紀念展 台北縣藝文中心展出

藝術創作領域多元且具有濃厚文人氣息的「趙二呆紀念展」,即日起至三月十九日在台北縣藝文中心特展室展出,展出水墨作品二十九件、陶藝作品十一件及素描自畫像等創作。這是已故的趙二呆五十年前的作品,且大多數的作品經重新裝裱後,第一次對外展出。

趙二呆的兒子趙子成因罹癌,唯恐父親畫作遺失散落,去年提筆邀請縣長周錫瑋參訪,並研議畫作保存事宜。趙子成憂心目前畫作存放在三芝鄉的住所,因為潮濕,作品無法妥善保存也無力推廣,希望縣府能協助整理,保存其父生平藝術作品。

周錫瑋去年參訪後,允諾責成台北縣府文化局先辦理紀念個展,並協助出版畫冊,使作品得以教育推廣、研究及收藏。

紀念展二十三日將舉行開幕典禮,趙子成先生特別向安寧病房請假,抱病出席,感謝周錫瑋完成他的心願。

「呆於名,呆於利」的趙二呆成名很早,他本名趙同和,1917年出生於江蘇,曾任福建省三元縣縣長、江樂縣縣長,台灣省政府專門委員、視察室委員、檢核室主任。他娶顧振璜為妻,也就是江蘇省主席、曾任國民黨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的顧祝同將軍的女婿。

趙二呆曾開過無數聯展及個展,出過詩集、散文集及自選集。趙二呆一生的藝術創作多元,包含書法、水墨、油畫、水彩、版畫、篆刻、雕塑、陶藝、攝影及詩文,堪稱多才多藝的藝術家。

1979年趙二呆購買台北縣三芝鄉白沙灣別墅,在此居住創作,連結了與北縣的緣分。文化局認為,趙家後代可以白沙灣別墅作為展示場所,由家屬自行管理經營,透過縣府博物館家族機制,推廣趙二呆先生藝術教育活動。

另外,縣府將向行政院文建會申請經費,將趙二呆作品數位化保存再交付家屬,並成立網站供大眾點閱欣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