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1970年8月15日 星期六

1920s

1921 Deming earned a BA degree in engineering from University of Wyoming


「1921」的搜尋結果

1922 Deming married Agnes Bell. She passed away in 1930 after the couple adopted daughter Dorothy

1925 Deming earned master’s degrees in mathematics and physics from University of Colorado


1927

In 1927, Deming was introduced to Walter A. Shewhart of the Bell Telephone Laboratories by Dr. C.H. Kunsman of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

1928 Deming achieved a doctorate degree in physics from Yale. Eventually, Deming would be honored with honorary doctorate degrees from 15 universities


1917-22

G. S. Radford20世紀最早撰「品質控制」的書(The Control of Quality of Manufacturing, New York: Ronald Press Company, 1922)和1917年文章的The Control of Quality, Engineering Management, October p.4.29)。當時的「品質控制」已是有「革除事後補救,改為偵測、預防」的觀念(p.4.2),不過後來意義更窄這些文獻最早出現在Managing Quality by David A. Garvin, New York: the Free Press, 1988, p.250 之後再由朱蘭(J. M. Juran1999)的《品質手冊(Juran Quality Handbook)》 )Quality Control Process中列舉,不過未注明轉引。後文改為The Control of Quality, Industrial Management, Vol. 54, p.100 Juran, p.4.29

1920
大三-大四
由自己製作的30塊均整水泥塊( 3組 各10塊)的crushing strength (抗压强度;耐压强度;压碎强度) 了解變異和變異的測度(probable error*)--Deming 著的The New Economics 第10 章--到1980年代中 小學五年級學生P. Nolan就可以學習了解變異之知識 他更引 Harold Hotelling的說法 要多少懂得變異之知識 才算受過通識教育

* n. (Abbr. PE) The amount by which the arithmetic mean of a sample is expected to vary because of chance alone.




第10 章的 motto(章前題句/金言/格言) 選用次經後典 Sirach ('rək) or Ecclesiasticus (ēklē'zēăs'tĭkəs) [Lat. from Gr.,=ecclesiastical],





1925

1925年,戴明以物理學博士生身份到芝加哥西方電氣公司(Western Electric)的霍桑(Hawthorne)廠實習。「….那兒的人們已經對貝爾實驗中心(Bell Telephone Laboratories,位於紐約463西街--貝爾實驗中心是AT&T 公司的智庫、綜合研究所。)的Shewhart博士的工作有所談論。他們說他們不懂得Shewhart博士的確實工作,不過他是了不起的,在為他們解決種種問題。

西方電氣的宗旨是產品一致性要很高(uniformity),即,大量生產的電話機都要像日常吃的豆子般一模一樣,使得各電話公司買主們能安心。他們當時的廣告詞為『如同兩具電話機那麼相似。』

他們誠心要把事情做好,求好心切、盡全力求產品一致性,可是天不從人願,結果幾乎是越努力越糟糕。他們夠聰明,知道必須請求協助。【戴明博士以後以他著名的所謂漏斗規則來談一般人干擾穩定製程結果一致性上適得其反;他終生相信系統中的人需要外來的智慧的協助才行。】

這問題落到Shewhart博士的身上。他發現西方電氣員工們的做法,是打把任何不想要的變異,都歸因為某一特別的原因。其實很多(如果不是大多數)情況下,他們所觀察到的,是由諸共同原因所造成的變異。如果能從製程上加以改善就會更有效。他們的做法是在干預一個穩定的系統,結果更糟。【戴明以為這是】Shewhart博士給予世界在科學上與管理學上有一嶄新的視野、觀點。」

戴明生動地講出當時女工陣容下班時的排山倒海式威力--當時該廠容量48000人,雇用46000人,其中四分之一為檢驗員。當時,該廠為全美第一大廠,也有錢和眼光與哈佛大學商!學院合作有明的組織社會、效率之管理實驗。這些數目大體是對的,不過那年頭生產量的變異極大,工廠常解雇萬人,造成某種動蕩,不過該廠待遇頗佳。

更值得注意的是西方電氣的「大規模檢驗方式」(25%人力),這種生產方式到80年代並未改善,所以戴明將其列入他著名的經營與領導的14要點。),【戴明再講一很重要的尊重理論知識的經歷,這影響他一輩子……


「1925」的搜尋結果

1927

戴明:「我有幸在1927年認識Shewhart 博士,此後並且多次與他在紐約的貝爾實驗中心會面。我也曾在他位於Moutain Lake的家中度過許多愉快的夜晚,那兒從Hoboken搭乘Lackawanna火車大約要花一鐘頭。」

1928

戴明的好友Myron Tribus在網站上和我們分享:ShewhartBell Labs的同事 Fry,他在1928年出版的《概率與其工程上的應用》("Probability and Its Engineering Uses" by Thornton C. Fry)是本好書,戴明與Shewhart多受益--Shewhart的書中推薦它,戴明同意。


JSTOR: Probability and Its Engineering Uses

Probability and its Engineering Uses, By THORNTON C. FRY. Pp. xiv+476. 30s. 1928 . (Macmillan.) It is sometimes alleged that the study of mathematics is ...

張忠謀說,美國在1929年股市崩盤,1930年開始經濟大蕭條,當時的總統羅斯福是要救經濟,但他改變治理,雖然經濟沒有馬上救起來,但改變治理的結果讓美國有一個黃金時期。

1929

美國股市崩盤,1954才恢復。大蕭條開始。Kodak彩視….

「1929」的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