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誰都知道系統軟體品質重要:台電公司和Apple公司過去一年忙着修復軟件漏洞


 誰都知道系統軟體品質重要:台電公司和Apple公司



蘋果推出的這七個新功能將改善你的生活






誰都知道系統軟體品質重要。然而,怎樣保證達成之?

近日台灣電力公司"經常"斷電,他的老董擔心是"系統"問題。

沒錯,去年一組臺電與供應商的技術員的疏忽,就導致台灣大停電。ˋ事後,大家才知道,臺電的系統設計將全臺綁成一體,要斷電就牽連廣...... 我們也知道過去30年"知情"的臺電老董,天天都在禱告他當老董時,台電不要出錯。

這種情形在美國股/市值最高的廠商 Apple公司情形類似了。這家公司最強的就是iPhone 等主力產品是軟體驅動的,能顧及使用者的習慣和要求,所以成為封閉系統之亡者。
然而,我們看看華爾街日報報導的,該公司的開發和作者大會上,必須極力保證他們的軟體品質是有保障的,不再像以往的,錯誤頻頻。

作為局外人,我們只能說這樣的大話、評論,就等台電公司和Apple公司的"運氣"和本事了!
*****
• 苹果(Apple)每年为期一周的开发者大会将是本周最值得关注新闻之一
Executives at Apple's annual developers conference Monday have to not only wow the audience with new features but also shore up confidence that Apple can deliver quality softwar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